5/05/2012

[Paris]-3.徒手擒扒手!


看標題有沒有酷~?  這裡徒手擒扒手的是我 可不是長頸鹿喔~~

話說巴黎地鐵的扒手也是赫赫有名的多
但想也知道我沒有太注意 因為更惡名昭彰、更多吉普賽人出沒的米蘭、羅馬地鐵 在我眼裡都覺的治安很好
但是我表妹在米蘭地鐵被扒錢夾 我姊在羅馬地鐵被打開背包拉鍊都是不爭的事實 大家一定還是要小心
扒手都沒有找上我應該是我看起來比較寒酸比較精明的關係吧~
<--這張有一點精明的感覺吧~
<--這張就有點憨
但不管是憨還是精明 我在那天就是個英雄啊~!

話說當天我跟長頸鹿搭地鐵準備要去坐shuttle到機場 準備回義大利 
正要出地鐵站爬樓梯的時候 我跟長頸鹿沒有手牽手 反而是一前一後的走著 (我走在他左後方 中間有一個人的距離)
走的走著突然有位男子插進我們中間 示意圖:
本來以為他是要往左邊走過去 我還讓了位子給他 但他反而是一直黏在長頸鹿的屁股後面
很怪 所以我馬上就感覺出異狀! 該不會遇上傳說中的扒手了吧!??
但他又還沒動手 我該怎麼辦呢?? 然後我眼睛就一直盯著長頸鹿放皮夾的口袋
<--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皮夾放在哪! 為什一堆男生都要這樣放!
果然馬上我就看見長頸鹿的皮夾浮了上來!(自始自終我都沒有看到扒手的手)
咩啊! 完了! 到手了啊! 我可不能讓他跑掉!
在那短短的一秒鐘幾乎發自本能 我就跳上小偷壓住他 然後馬上大吼:「Stefano!他偷你錢包」
因為幾乎都是反射動作 所以喊出來的是中文說 笑死!

因為我壓住小偷的肩膀 他嚇到所以拼命要把我甩開始<--示意圖
但最後邪不勝正 他終究被我所制服 <--示意圖
有沒有這麼厲害!? 真的假的啊!?



嘻嘻 上面吹牛了啦~~
壓住他的時候因為我大喊了長頸鹿 所以長頸鹿回頭了 
在一開始的0.01秒剎那 他差點直接把扒手踹下樓梯(好險沒踹 不然我也跟著滾下去了)  不過理智克制了衝動 他改用天魔爪抓住小偷的頭

然後他看見故意被丟在地上的皮夾 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雖然我指證歷歷 但那扒手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皮夾是自己掉在地上的 不干他的事
後來長頸鹿嚷著要帶他去警察局 他很害怕的更用力掙脫了我 然後往回跑走了 (這期間我們有先check錢還在皮夾中)

我們正要去搭飛機 其實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把他送去警局 而且錢沒有被偷 文件也都還在 這才是重點! 
因為如果長頸鹿沒有ID card Ryanair小飛機是不承認警察局開的文件遺失證明的 這將會是多大麻煩! 所以啦~ 我那天就是個女英雄呢~

那個扒手是個青少年 可能是東歐來的 矮矮小小的 大概跟我一樣高 所以以我的體重可以很輕易的壓制住他
後來我一直在想 如果扒手是很壯的黑人呢?? 或者是看起來很壞的摩洛哥人呢?? 我敢撲上去、跳上去嗎?
ㄚ災 我真的沒有答案啊
不過當時事發時候只有一兩秒的時間思考跟應變 幾乎都是直接靠本能反應了 只能說希望我不要再遇上了啊~~!


長頸鹿說當時他屁股有感覺到一點 (長頸鹿跟我的粗神經很不一樣 他素比較纖細的人) 但就在幾乎同一時間我就大喊了 所以他也不知道如果我沒有大喊 他會不會發現 (我猜不會)
這位扒手衰就衰在他沒有搞清楚我跟長頸鹿是一起的 算他失算~
<--身手矯健的太妹樣~

總之巴黎的地鐵扒手 大家一定要注意!

相關閱讀:
羅馬地鐵遇色狼!!

1.序-沒去羅浮宮也沒去凡爾賽
2.登上巴黎鐵塔 + 燈光show + 一定要聽的建議!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12 則留言:

  1. 阿歡第ㄧ張有時尚感 通常小偷都應該會覺得是有錢人吧~~XD

    Nico 也是很愛把錢包放在後面口袋耶 我都覺得總有ㄧ天會被偷 @@

    不過希望不會發生拉 哈 你最後ㄧ張是因為抓小偷有點虛脫了嗎?XDDD

    S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張是在念長頸鹿怎麼沒有提醒我裙子穿太低(太長了)
      XDD

      刪除
  2. 我同學在米蘭包包也整個被打開,我以為扒手都只對東方自助觀光客下手,所以旅遊景點真的要多小心為妙。
    (ye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出門在外要有警覺心啊!
      那一兩秒之間決定結局!

      刪除
  3. 很厲害!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 你在巴黎這麼久了 應該很會提防了吧!

      刪除
  4. 好神勇阿!
    美人救英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 說的真好耶! 美人救英雄~ 我愛這說法~ 嘻嘻~

      刪除
  5. 你超強ㄟ~~
    下次回台灣再表演給我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也覺得自己超酷! 
      但這幾天回想起來就覺得沒什麼了 真奇怪!

      刪除
  6. 天呀~真的是好厲害~好險Hipper很機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