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2

米蘭出差雜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我最近文章更新速度比較慢了  是因為四月起我就開始超忙的  大家一定要見諒啊!
這幾個月一直出差 不過也去了新的地點:米蘭
感覺一切都是新的 每次出去都像冒險! (因為地點是在米蘭郊區 到米蘭火車站後還要再換兩班火車)

上星期四一出門冒險就開始了! 一早火車站的售票機連線都有問題 事前買的火車票沒辦法印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票就上車了!
而且那時火車站information人員要我直接上車的時刻 就是火車要開的時刻! 
因此我只能不顧我穿著十公分的高跟鞋 以像風一般的速度跑下地下道衝到其他月台跳上火車 真是好難得的靈巧 好難得的身輕如燕、健步如飛啊~!
兩個小時之後來到米蘭~ 米蘭果然是米蘭! 火車站超級漂亮的!!


在米蘭買早餐 Bar裡食物的也超多! 
我下面的那個巧克力torta超好吃的 硬硬的巧克力裡面是軟軟的幕斯 口味適中不會太甜 整個超讚!

到月台再換兩班火車到超級郊區:

現在的我還真是蠻喜歡米蘭的~
2005我跟老大來義大利旅遊 我們第一站就是米蘭 照理說印象應該最深最好才是
但無奈我們是八月中來的 義大利人通通都度假去了 所以米蘭宛如一座空城
路上99.5%商店都是關門 馬路上幾乎沒有車子 兩天兩夜中在路上沒有看到任何的義大利人
通通都是南美人、非洲人、印度人、中國人!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誇張! 所以當時對米蘭印象不是很好
但現在完全不一樣! 感覺米蘭很有活力 朝氣蓬勃啊!

不離題了 繼續搭火車

R級火車真是都要靠運氣 有些很乾淨 有些很髒 
乾淨車型的火車都是雙層的 下面兩張照片 上面那張剛好是上層 下面那張是下層

火車上無聊自拍:

雖然一早就出門 但抵達以經一點多了 所以先跟供應商去吃午餐
他們帶我到一個風景很好的餐廳 餐廳是在河邊 
<--餐廳停車場旁
戶外座位就在潺潺流水旁邊喔 下面照片我就是在座位上拍的喔~ 讚吧~!

吃的食物當然也不錯 但還不到驚艷的地步 我只點了肉醬麵 供應商們都點兔肉

除了先談公事外當然還是要聊一些有的沒的 心情才會放鬆 此時其中一位供應商先在鋪梗扯到米開朗基羅
然後再來當然是換達文西 然後他就說達文西這麼棒在各方面都有研究 如果有人生日跟他一樣一定也是多才多藝非常聰明~
疑?? 他在說我!!?? 所以我便問:『你是說4月15日??』
供應商:『你怎麼知道!!??』 供應商超吃驚的問!
因為我就是那一天生日啊~
結果 供應商也是耶!!! 超級巧的啦!!!!!
<--跟達文西一樣 是4/15生日喔~

再來一堆繁瑣公事就不提了 直接跳到要回家的路上 供應商載我到一個小火車站等火車
<--超級小火車站
這個火車站小到沒有地下道可以到對面月台 是要你直接橫跨軌道的! 所以走之前要仔細看有沒有火車要來
當時因為天氣太熱 我等了一會火車就要蒸發了 所以先去買水
回來後看到火車停在對面月台前! 但因為沒有地下道 所以我過不去! 因此我站在軌道旁想我是不是要往前走繞過火車
就在此時 有人超級大聲的往我這邊怒吼大叫:那個女孩往後站! 你是沒看到黃線是嗎? 是想要被撞嗎!?
我往那邊看過去 媽呀對向火車正開過來!! 整個超驚險! (但還不到萬分驚險 從我被罵到火車開過去還有十秒鐘可以反映  )

後來我的火車也開走了 全部只剩我一個人在這小小火車站 。 。。。
剛剛那位很兇的站務人員也不生氣了 過來問我本來好好在第二月台等火車 為何後來在第一月台 還在火車要經過時超越黃線!他都快嚇鼠了!
因為當時天氣很熱 他問我要不要到售票室休息 因為那邊有冷氣 我當然就答應了~

哈哈~ 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吧~ 這也是我第一進到人家售票室裡面呢 他還稍稍做了一下簡單的機器解說

他只有今天來這米蘭小站支援 平時他是負責Como火車站的 所以也算有緣~
而他一講到Como 我2005年的記憶又回來了!
當年在Como坐船要到Bellaggio 那些船員也帶我們去駕駛艙參觀 我們還有握方向舵照相呢!
<--當年2005的照片
所以由此可證Como的人比較隨便熱情啊!

話說這幾個月去米蘭出差 都讓我想起2005 我已經忘記的米蘭記憶
三月底那次 趁著中午吃飯時間 我去Taiwan Trade Center Milano辦文件 一出Loreto地鐵站 整個景色就讓我震驚!
 <--當時一出Loreto地鐵站的第一眼
這裡我來過!這裡我走過!這裡我ㄊ咩拖著行李抱怨過!!
回家去查以前的遊記 果真沒錯! 當年我們真的就是住在那附近!!!
當年米蘭是老大負責的 所以我對米蘭那城市一概不知 
但這一條沒甚特別的道路景色 我居然可以在世隔六年後的第一眼再次認出來 我真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老人的回憶文先到此為止 (因為計畫寫篇更長的!)~ 最後來放幾張火車上看到的漂亮景色:

照片看不太出來  當時我在火車上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忍不住發出「哇」的讚嘆聲耶
因為這城市後面一整片都是湖 好大好大的湖喔!! 視野超遼闊超壯觀的!
下面是在Verona附近~

相關閱讀:
狂野Jeep體驗 + S.Elpidio小小介紹
San Miniato小小介紹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4 則留言:

  1. 真的很佩服你耶,你出差的樣子看起來超專業!
    真是個內外兼具的聰明女孩兒啊。
    那個車廂讓我想起前年我在維也納搭的火車~
    我覺得在歐洲出差,雖然便利性不及台灣,
    但是可以看到風光明媚的美麗風景,
    也算是另外一種補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身打半是我春、秋季出差的製服耶 每次都這樣穿

      黑啊 這邊出差超不方便 而且我出差的地方都是很郊區的工業區 Eurostar沒到 都得換火車 很不方便而且很浪費時間 :(

      刪除
  2. 阿好可惜感覺我們擦身而過耶>< 我也有經過lake como~~好漂亮阿!!!可惜沒拍到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你是上周飛米蘭對吧?? 我是上上周出差的 只是比較晚寫文章而以

      所以沒有去Como看一下嗎? 下次要去一下 很漂亮的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