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9

1.我好愛加達湖 之 很滿意的Desenzano del Garda

今年復活節我們去加達湖度假 地點又是我選的 因為我真的很喜愛加達湖 
當年第一次去時整個超驚豔(Sirmione) 加上阿勒第一次旅遊(5M)我們在加達湖畔有很美好的回憶 整個愛上加愛~
往年我們每年都會回去一次 但去年小番茄出生生活整個亂糟糟所以沒有去
因此 今年當然要重回啊~

去前一周才發現原來我旅館沒有訂在Sirmione 囧 難怪這麼便宜!
我訂在附近的Desenzano del Garda 雖然這城市跟Sirmione有迥然不同的味道但也是很漂亮喔~ 

其實現在建議要遊加達湖可以不用住在Sirmione 因為她的住宿貴 而且城市小遊客人真的太多了
住其他城市可以搭船來其實也都很方便 而且還可以欣賞不同的風光 超推薦的~

我們的公寓Le Bouganville Apartment (booking.com上評價9.6) 走路兩分鐘到湖邊 八分鐘到市中心 15分鐘到城堡喔~ (看google map距離火車站走路約20分鐘)
不止地點好房子也很大 有三間房間 + 廚房 + 廁所 + 洗衣服/晾衣服的房間 在復活節旺季一天只要110EUR超不可思議啊!(NT.3850) 反觀我們日月潭附近的旅館都什麼價格!
大家都超滿意超開心的~
下面這間是阿木的房間 好漂亮啊~~

<==旅遊還是要看電視的阿勒
阿勒的房間:
<==阿勒房間其實也有電視 但比較小
下面這間粉紅色是空房! 感覺有點浪費了 XD
粉紅色這間比較小 剛剛上面兩間房間都蠻大 都有很大的衣櫃~

走廊也頗寬敞 堆了一堆阿木的家當~ XDD

很大的廚房跟浴室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自己開火 所以不知道這裡鍋碗瓢盆齊不齊全 不過還有洗碗機喔 很少見!

走出旅館巷子就可以看到湖~ 

湖水蠻乾淨的 可以看到很多大魚喔

長頸鹿看到一隻超大的魚趕快報給阿勒看~

天氣好沿著湖邊走真的是一種享受~


<
湖邊小道上有很多椅子 散發很悠閒的氣息~
走到市中心的湖畔 還有一排躺椅讓人家躺著看湖 但當然是熱門好物搶不到 而我也不敢照

湖邊有些地方還可以玩水喔! 好險出發前我突然想到天氣這麼好應該可以玩水 帶了一件阿勒短褲去~ (結果是很醜的短褲 XD)
超像海邊有沒有! 超漂亮的那種海邊啊~~ 

阿木跟小番茄在補眠時長頸鹿就帶阿勒去玩水 真是好爸爸啊~ (其實長頸鹿算是好爸爸 只可惜在加的時間太少了 :-S) 

<==長頸鹿一直說阿勒的小鼻子沒辦法帶這太陽眼鏡 囧
碼頭: 

碼頭上有票務資訊(價格、時間表) 只有在船班前20分鐘才開始售票 要注意~ 

市中心一景:


大廣場: 附近有一間冰淇淋店Base Bianca很好吃喔~ 有義大利算比較不常見的芒果口味喔 超讚的!
大家都買著冰淇淋到廣場上坐著吃~ 超級愜意~

Desenzano還有一座防禦城堡 建於11-15世紀
中世紀的城堡都是用石頭砌成的我很喜歡~

阿木到此一遊照:

雖然在很多現代人眼中這是小小城堡 但在當年沒有任何機械輔助的年代下建造這樣已經是讓人佩服

一進去好像是一個劇場 有點奇妙!

喜歡城堡的阿勒堅持要攻頂!

當時阿勒說:爸爸 我有點害怕
有懼高症的長頸鹿:我也是 XDD


攻頂成功:

攻頂成功的父子兩就在上面玩了起來:

<==意義未明的動作 XD
父子兩在上面玩 小番茄在下面也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地理位置極佳所以這是防禦性的城堡 VIEW也超好 遠方那塊陸地就是Sirmione

VIEW超好當然也得來張照片一下

後來阿勒跟小番茄竟然躺在地上玩。。。。
阿勒看到小番茄非常細心一步步緩緩躺下時居然不制止 馬上噗一聲也倒地 囧

總之是讓我有小驚豔的城堡 (覺的那個劇場樣很漂亮) 如果來Desenzano有時間 不仿來參觀一下喔~
參觀免費 攻頂才要收費
不過沒有時間也不用擔心 加達湖畔的城市很多都剛好有城堡 ;-)
<==阿勒心滿意足回家
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有天吃完晚餐在回家的路上 走在旁邊的一群人跟我們轉進同條巷子 到公寓前他們速度突然變快 然後進入了我們公寓大門
在我身旁的阿勒看到這一幕不得 超緊張地大喊:他們要偷我們的公寓 然後就往前衝走了!

原來他是要跑去保衛家園啊 XDD 他衝進公寓對著那一群人大喊:這是我們住的 你們不可以來 不然你們上樓! 
好險那群人是德國人所以聽不懂義大利文 只覺得這小孩莫名其妙還有敵意然後就上樓了 哈哈 XDD

話說這裡因為深得德國人喜歡超多德國遊客的 連德國車牌都超常見的 (Veneto這裡的海邊也超多德國遊客 德國報紙都找的到喔)


最後再推薦幾間餐廳跟旅館~
Izuumi sushi Desenzano:壽司吃到飽
這也是我們沒有開火的原因 中午一成人只要10 EUR吃到飽實在便宜 而且離我們超近走路不到兩分鐘沒道理不去捧場
評價也還不錯請點這裡看 Google評價

Ristorante Pizzeria Desenzanino  TripAdvisor 
這餐廳有不錯的湖VIEW 離我們旅館也很近走路只要六分鐘 餐廳前面還是可以玩水的淺灘~
另外要給予稱讚的是這餐廳的Waiters都是聘用"Disabile"的人士 餐廳一進門有小卡有寫 是阿勒拿了我們才看到 不然真是感覺不出來這些waiter都是有殘疾的 反而覺得他們都很親切
<==阿勒亞洲蹲
早一點來可以坐在最外圍旁邊都是湖 好羨慕啊~~

我們當天晚上餐廳七點辦營業後打電話預約八點 等到八點抵達時餐廳已滿 排在我們前面的先生因為沒有先訂位被通知要等一小時 他只好失望地離開

還不錯吃~~


Zenzero ristorante pizzeria TripAdvisor
這間是在Desensano排名第五的餐廳 湖邊VIEW更讚 不過離我們公寓要開車 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有小番茄就是不方便所以我們捨棄了 
但還是列出來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
旅館:B&B La Maison degli Angeli 在我們公寓的巷子口 淡淡天空藍超美
booking.com上也有9.4高分 看booking.com照片房間跟我們住的公寓是同一種style  不過這就是一般旅館 不是公寓 也就沒有廚房
<==我拍的 大太陽背光所以拍起來比較暗
<==網站找的 真的好可愛~

另外一間是我當時超心動的:Lido International(booking.com評分8.4) 就是湖畔旅館!
當時二月FB上booking.com的廣告一直出現 一個晚上只要60EUR 這種超高級旅館居然這種價格有夠誇張 所以我馬上想訂一天在這裡 結果復活節一天要170EUR >_<


總之Desenzano是讓我很滿意的城市 城市內洋溢年輕又愜意的度假味~ 坐船去其他湖畔城市也很方便~ 總之蠻推薦的~

相關閱讀:
好一場完美婚禮~ (上) - 2Y04M
芬芬來訪5 - 地雷城市Peschiera del Garda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