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21

小蕃茄確診covid日記

上周看到台灣幼稚園有群聚感染 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所以催生了我這篇Blog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超過一年了啊~ 囧  
先說一下她是無症狀感染者 所以這篇主要是紀錄阿木自己的心情歷程啦~  

2020義大利自三月疫情爆發後一直壓不下來 整個義大利都壟罩在灰暗的氣氛中
<==威尼斯的Rialto橋就被民眾掛上FANCULO的字條 (跟我們的ㄍ你ㄋ同意)
前所未有的封城和嚴格管制措施讓大家灰頭土臉 生活受到壓抑 因此大家早早的就開始期待聖誕節
我們家也是 12月一到便開始有了過節氣息:迫不及待享受生活
<==動不動就開酒來喝~快看這瓶Chianti可是30年的啊
小孩們聖誕帽也趕快拿出來戴了~
傳統義大利因為是天主教緣故 要在12/8聖母受孕日後才會開始布置聖誕裝飾 
但今年我們忍不住了 早早就開始先布置一小塊區域 這是阿勒跟小蕃茄合力完成~ 
這裡是倒數月曆區 每天可以打開一個窗戶吃裡面的巧克力 還有一本書是每天做一個小聖誕作品~ 
記得布置完沒多久 週六我在睡午覺 長頸鹿突然從樓下跑上來呼喊的說:小蕃茄他們班有女同學確診了! 
平時睡覺很難被吵醒的我突然就驚醒整個跳坐起來! 完了完了還是女同學 他們平常都親來親去的啊! 
想要之前新聞說新冠病毒容易有血氧降低的問題 二話不說趕快買了血氧計(Amazon隔天到)

隔天周日我便戴小蕃茄去做快篩了 但其實我一直都認為沒問題的 她一整天都活繃亂跳 食物都有吃完 血氧今天也有99  看起來不像是被感染的樣子啊

那時是疫情高峰 排隊受檢測的人龍超長 我們邊排隊邊玩相機打發時間
檢查後等消息我也一直很平靜 雖然是有點害怕但感覺就不可能啊
過了半小時後檢測人員把我們叫了進去 告知小番茄確診了! 那一刻我腦子一片空白
他們再幫小番茄做一次PCR要我們這幾天等簡訊結果 我慌忙地問現在怎麼辦 要注意什麼? 居家防疫資訊要去哪裡看 檢測人員只是敷衍的要我們等簡訊結果 訊息上都會告知 (後來訊息只有簡短地確認PCR結果 根本沒有其他資訊 =.=)

把小番茄綁進車子後本想要傳訊給長頸鹿告知這消息 才發現我的手不聽使喚了! 整隻手都在抖!超誇張的!
電話中長頸鹿馬上制定出家裡防疫計畫 從這一刻起我們家分成三組成員生活 彼此盡量不碰面 一定要碰面也一定要隔2公尺距離

當然我必須跟小番茄一組 畢竟她還不到三歲啊 生活無法自理還超黏人 我們生活範圍只能在房間、二樓廚房、二樓小廁所 在走廊取餐時不停留 
長頸鹿跟阿勒一組 平時生活在二樓其他區域 一樓則是長頸鹿媽媽專屬 但午、晚餐時他們三人還是會一起吃 只是隔遠分開坐
好在我們家還蠻大的(室內100坪) 不會有壓迫的問題

開始每天照三餐量體溫、血氧度 還有紀錄有沒有其他症狀 (確認確診後馬上再買一個血氧機 小番茄跟我專屬的 防止交叉感染)
心裡開始了害怕 有點徬徨 一點頭緒都沒有 擔心自己跟其他人是不是也受感染了?
我跟小番茄那麼親密 一直以來每晚睡覺都要額頭碰額頭她才肯睡  前幾天晚餐吃三明治她的沒吃完 我還嫌浪費把她的份吃了 媽呀我幹嘛這麼貪吃啊 > <  
如果到時候我發病很難受 那小番茄誰能來照顧 到時候怎麼辦!? 
(有幾位親戚確診都中症 骨頭痠痛、咳嗽、發燒很難受但只能在家隔離 對面鄰居高中生確診 也是一樣症狀 躺在床上哀號很多天)

義大利這點很奇怪 只有在兩天後安排阿勒做核酸檢測 其他大人都只能在10天後 也就是小番茄做第二次檢測時一起測
所以我一直都很忐忑 懷疑自己可能中了在潛伏期 每天晚上趁小番茄睡著後查一些資訊 很擔心自己不行了 這個心理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有親戚確診去世了 他去世那天 同醫院還有一位年輕爸爸死於新冠病毒)

隔離前幾天我都是一邊擔心又得一邊催眠我自己是Lucky嗨 一切都會沒事的
當然焦慮不能表現出來 影響到小番茄就糟糕了 好在我也夠樂觀 很快的催眠到自己都相信了
我們廚房當客廳的生活: 小番茄喜歡畫畫 讓她畫的開心
平時阻止她畫指甲跟看平板電腦 這非常時期都解禁了
<==說故事~
還要趕快買新的勞做本來讓她消磨時間 下面是剪剪貼貼 阿木剪紙 小番茄貼
照理是要貼地跟小圖一樣的 小番茄一直說她貼地跟小圖都一樣 但阿木怎麼看就怪怪的 XD
這期間我只要照顧好小番茄就好 其他都不用管 所以身體上是非常輕鬆
但心理壓力真的大 因為我真的會怕自己就這樣死了 領悟到:
生命很脆弱 在死亡面前 以前追求的都不重要了!
而你能給家人最珍貴的東西 就是陪伴

那阿勒怎麼辦 隔離第二天自己在客廳玩的阿勒呼喚我過去 他說他不想要自己一個人(長頸鹿上三樓工作室了) 我只能遠遠安撫 我又何嘗不想要抱他
<==只能遠遠見面的阿勒
隔天一早 阿勒還躺在床上就很大聲地喊我:媽媽 你有想我嗎? 你有想抱抱我嗎?
聽到他這樣一說我都哭了 告訴他非常時期他一定要勇敢 好好保護奶奶跟自己 所以一定要跟我們保持距離

我們有視訊幾次 跟他視訊我都好想哭啊

我們全家在隔離時 物資都是靠一間很有愛心的小超市 長頸鹿媽媽電話訂貨他們送過來放在我家小們上 錢等之後我們隔離完再算 超佛心的!
(義大利居家隔離屬於良心隔離 就是完全都沒有登記 也沒有人檢查 你偷跑出去也不會有人知道 除非是被知情者檢舉 =.= )
小超市沒有的物品則是請鄰居幫忙 買好也是直接掛在我家欄杆上 彼此不接觸
生活物資如此 食物亦然 有時候想吃點不一樣安慰自己的 外送就給他叫下去~
<==我最愛的壽司~

隔離時 因為不知道到底我有沒有被感染 其實我有一點怕她 (<==阿木心情反反覆覆)
我一天24小時都帶著FFP2的口罩 連睡覺也戴 耳朵超痛的! 也試了那個可以調節套在頭上的罩帶 但我頭很扁所以無法固定住
每小時都會開窗戶至少五分鐘流通空氣 這點超重要 而且只有這時我可以把口罩取下 在窗戶邊貪婪的呼吸著
雖然非常時期但是像抱抱這種安撫她的身體接觸還是要有 平時抱她時我會把臉轉走 睡覺時等她熟睡還會把她抱去更遠處然後硬把她的臉轉向 😝 
<==此時看著她熟睡的臉不是覺得好可愛 而是想妳臉怎麼轉過來了!?

平實的自得其樂:
小番茄也在隔離中度過她的三歲生日 沒有生日蛋糕 但有禮物~(阿勒也有小禮物)
<==新玩具
(上面照片可以看出小番茄雖然是無症狀者 沒有發燒也無咳嗽 也沒有喪失味覺(因為我會給她糖果然後問她是什麼味道) 但她黑眼圈變得很明顯

終於熬過十天 大家要去做快篩了~ 大家都是陰性 除了。。。。
<==看阿勒的眼神 累中帶有一絲害怕
漫長等待的30分鐘過後 被告知小番茄陰性了! 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是要等隔天PCR結果出來才能解隔離
然而此時換長頸鹿被檢測人員請了進去 因為他被驗出是陽性!!
長頸鹿一臉不可置信說不可能 這10天他根本沒有靠近過小番茄不可能陽性 而我24小時跟小番茄形影不離很大可能是陽性 因為我們是全家一起檢測 有沒有可能是檢測人員把我跟他的拭子搞混?

長頸鹿畢竟是靠嘴吃飯的 檢測人員被他說服了 我只好跟長頸鹿再做一次快篩
哀~ 又得受一次苦 因為快篩戳進鼻子根本直衝腦門 還要在那裏轉啊轉 超痛的 眼淚都流不停

等30分鐘結果再出來 長頸鹿還是陽性啊! 天啊 所以他得跟小番茄一起做PCR 等明天的結果

隔天下午 長頸鹿突如其他來的大喊:「陰性 兩人都陰性!」
這一刻等於宣告隔離結束! 非常時期結束了! 
啊!!   我立刻興奮的大喊衝下了樓 抱了我兩星期沒抱的阿勒!  開心的幾滴眼淚滴到阿勒的肩膀上   而旁邊的長頸鹿媽媽早已是哭到淚流滿面 眼鼻都紅通通了。。。
 <==兩周沒抱阿勒真的很煎熬
解禁了真是太高興了 下樓發現聖誕樹已經被立起來了~ 過節氣氛更濃郁更溫馨了
而且小番茄也可以跟大家接觸 繼續當爸爸的好女兒了~(??)
<==正在幫老盃抓背的好女兒
隔離期間阿勒已經覬覦那盒可以畫臉的蠟筆很久了 解禁了大家當然趕快來亂畫一通~
明明應該聖誕節味濃厚 結果變成萬聖節~ XD
<==鬼臉的小鬼們
幾天後我們重新幫小番茄再過一次三歲生日 其實只是買小蛋糕吹蠟燭一下 這儀式不能少啊~
順便補上當年阿勒也三歲時的照片 也好可愛~
幾天後聖誕節來到了!! 雖然是不平靜的12月 但至少我們都平安健康的 這就是最重要的了!
聖誕節真的是個療癒人心的節日~
好喜歡家家外面點綴一點聖誕裝飾 讓我心情好溫暖感到開心~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