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20

1.Croatia 自駕蔚藍海岸_之_哇!海水超清澈~

#阿勒5Y5M       #小番茄1Y08M
真的很想念去年暑假的旅遊 是我最愛的旅遊之一喔~ 去年五月我帶小朋友回台灣很忙(?) 所以全部旅程通通都是長頸鹿規劃決定的喔 從地點到旅館選擇 我通通都沒參與 嘻~

旅遊路線如下 是從Padova一路開到克羅埃西亞的Dubrovnik 路程有867km 連續不停要開9個多小時

我們有小小朋友 所以我們一天最多只開三個小時 中間會吃午餐讓小朋友下車活動活動~

載的家當也非常多 看阿勒跟小番茄位置中間也都有放東西 還好他們還小 位置還夠
除了在車上阿勒有時候有點無聊外 其實都還和樂 我覺得有點小幸福~ 

下車活動活動示意圖:(小番茄學老盃走路姿勢 XD)


大城市ZADAR、SPLIT我們逗留幾天 其他小城市則是住一晚(因為選擇不開長途) 所以從Padova到Dubrovnik我們就開了9天啊! (平均一天開一小時 XD) 每天都過得很優閒 每天至少會有半天去海邊 如果小城市沒有有歷史的市中心 我們早上跟下午都會去海邊 阿勒超愛!!



相較之下我沒有很喜歡我們的終點Dubrovnik這個紅遍半邊天的君臨城 之後遊記會再詳敘 不過她的海邊真的超美!
 <==Dubrovnik的海邊~

克羅埃西亞國家雖然是歐盟成員但不是申根國 所以義大利跟克羅埃西亞存在邊境 要進行出入境(台灣免簽)
克羅埃西亞的國土被BOSNIA(與赫塞哥維納)分成兩段(如下圖)因此去到Dubrovnik路上有一段路要出歐盟然後再進歐盟 整個都超特別的

過邊境實長頸鹿都會很擔心我的護照會被誤認是中國人然後有問題 
話說這BOSNIA應該很少人聽過吧 台灣也免簽喔 讚!
如果有去Dubrovnik超推薦花一天去BOSNIA! 風景好重點東西超便宜!!

克羅埃西亞不是我第一次去 但這次我才驚艷她海的美! 真的是超超超超清澈超蔚藍!  動不動就讓我隨口說出:"挖~!這海水好清澈!" 
<==路邊海景
有天開車路上上我們臨時要找餐廳 長頸鹿隨機找一間最近的餐廳就這麼漂亮!!

真的是超級清澈的!! 
<==餐廳陽台看出去

這裡根本連小鎮都不是 就是空曠道路上的唯一一間餐廳而已
因為太清澈 有看到海邊停了兩台露營車喔~ 應該就是在這裡過夜了吧~ 讚讚讚! 



克羅埃西亞東西也便宜 看桌上我這滿滿的海鮮飯不到10euro喔
<==阿臉臉吃的都是肉醬好可愛~
餐廳還有幾隻貓 小番茄超樂的 當時拿著一小片的生火腿去對著小貓叫喵~喵~喵~
然後小貓靠近後“啊M”好大聲快速的將那生火腿塞到自己嘴巴裡! XDD  這時餐廳的人都同時大笑 原來大家都在看啊 XDD.

就這樣重複好多次換長頸鹿帶兩隻小人去餐廳外面看貓 就看到阿勒把麵包撕成一些小塊在地上要給貓咪吃 小番茄則是在一旁默默撿起來吃。。。(事後長頸鹿說的 居然也沒制止 囧)

下面是我們為了不要開太久的車而在兩大城市中找的地方住宿 城市小到一般地圖都沒有標 但看看這海 清澈成這樣啊!!! (對面是一座很長的小島 荒蕪無一植物非常特別)

看上片照的可以看出來我是在上方照的 克羅埃西亞的亞得里亞海岸大部分都是這樣是岩岸懸崖峭壁 要走一長串樓梯下去 囧rz
阿勒每次都很有精力、迫不及待的走了 阿木能抱怨嗎? =.= 老實說我真是不喜歡走那麼長的樓梯 但海水真的很清澈 很值得!
阿勒練習跳水
長頸鹿密集訓練阿勒跳水: XDD

<==寫真集~
<==雖然沒有細沙 但阿勒仍玩得很開心~
猴~ 抓到了喔 偷親!
整個海邊只有一間餐廳+一間BAR 人滿為患 海鮮很新鮮超好吃的~

天色變黑后整個海灘居然打上燈光啦!! BAR音樂很大聲非常HIGH~ 

讓我們非常驚艷的小小鎮~

克羅埃西亞在2013年才加入歐盟 以她清澈的亞德里牙海岸吸引許多歐盟遊客 才建築了這沿海公路 所以公路很新狀況很好 車子開起來爽!


<==大河入海 很壯觀~

克羅埃西亞面積是台灣的1.5倍 台灣人口兩千三百萬人 克羅埃西亞人口卻只有四百萬人(比我們少一千九百萬人!) 有沒有超誇張啊!
所以除了大城市外 公路上旁邊都一邊是海 一邊則都是超荒涼的荒地!(下圖實拍) 都懷疑自己是在美國的Arizona了啦~ XDDD



相關閱讀:
1.Croatia Lovran小渡假 - 為我買冷氣的旅館老闆~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