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20

2.我好愛加達湖 之 好可愛的Sirmione + 阿勒當街頭藝人+ 水上城堡~


來回味去年2019的復活節假期:我們去加達湖走走

SIRMIONE是家達湖畔最可愛的小鎮之一 (加達湖旁邊的城市都非常推薦 有的可愛、有的壯麗 很多城市都還有城堡喔)
台灣一些義大利團也都會逗留Sirmione 先不多說先來上網路上找的圖 很震撼吧! 當年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整個驚豔!

Simione的中世紀城堡最特別的是 他是建築在水上 船可以直接開往城堡內部
城堡是建於13世紀 完工於14世紀 是當時Verona的Scaligero家族所建 所以又稱為Scaligero城堡

請看右下地圖:SIRMIONE位於加達湖南端的小突起 進入Sirmione城堡前方的橋就等於進入Sirmione這城市
 
開放可走的橋只有一座 其實走起來超短的 照片看起來還比較長
這次的我們不同以往 我們是搭渡輪抵達的 我各人很推薦 船上風光很不一樣
其實Sirmione很小 因為太有名所以春夏整個城市都擠到水洩不通 住宿也超貴的 所以建議可以住在其他城市坐船過來玩一天即可~

我們在Desenzano del Garda搭的渡輪:
船上有很多層 大家都去最上層吹風曬太陽看風景 幾乎只有我們在中間層 根本就是包船~
這個位置坐坐換那個位置 小番茄在地上打滾也不用擔心打擾其他人~ (因為根本沒人)
快抵達還可以換到最前面VIP坐位 風景一覽無遺~
<==還可以看到城堡喔
抵達了~抵達了啊~!
我們有小番茄坐推車不想跟人群人擠人 所以我們看窗外下船的人都走光了才走
但這很驚險 因為下去花了一點時點 等到我們走出船的時候那些排隊進來的都幾乎進光了
船員在我們離開船後立刻把圍欄關起來 這時在我前方還有一對夫妻推著嬰兒車過來
那媽媽看到這情況居然沒有用跑的還很優雅的走 穿過了我們 但船員冷漠的揮揮手示意:下一班!
只差大概10秒左右說 超慘的

上岸了~~
在廣場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街舞 阿勒很有興趣 長頸鹿便跑去問那些年輕人等等可不可以讓阿勒試試 他們熱情的答應了啦 
所以等到下一場他們表演時來讓阿勒開場 XDDD 但阿勒根本沒練過舞 不過還有一些觀眾很捧場給掌聲喔 表演結束後還有一位媽媽特地拿錢給阿勒說 根本溫馨啊!!

 影片要看到最後 鼓掌的時候(影片一分鐘時)有拍四周 其實還蠻多人看的~ 

碼頭邊有計程車船司機在兜售導覽 我們也去嘗鮮 而且司機蠻帥的喔~ (基本上義大利人很適合戴墨鏡 戴上都變很帥啦)

開船了~~ 人超多的
第一站:Sirmione溫泉會館
SIRMIONE是真的有溫泉喔 這附近的湖泊會有小泡泡冒出 就是地下冒出的溫泉~
這次復活節天氣非常好 所以就有這裡大太陽穿短袖 遠處高山有雪的對比情況
雖然天氣有點熱 但在湖面上有風非常舒服~

看小番茄超開心的~

阿勒應該也很滿意才是 (左下照片小番茄很好笑 像假人 XD)

古羅馬遺跡:
x

合照是一定要的啊~

再來是重頭戲 要繞過城堡啊~!!!
搭船更可以看到城堡的全貌 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 
<==鄉巴佬喊:靠近了 靠近了!
要穿過那座船小橋 大家都要低下頭 好有趣啊~

<==城橋下
還有第二座橋要穿過 而且是超小的喔!

這裡不能只低頭 是大家都要離開座位 蹲在地板低下頭(抱著頭)上才能過 誇張吧!
<==長頸鹿越來越高的髮線 + 小橋上人來人往~
沒多久再次到達廣場 結束了這愉快的導覽 超想繼續的啦

阿勒在剛剛的導覽中已經迫不及待要去征服那座城堡了! 當然我們就直奔城堡
入城堡前父子帥氣合照~

攻頂成果照~ 當然我沒有進去~ 我一次都沒有進這城堡看 因為啊~ 看右下照片的樓梯好-長-啊 爬上去我應該就腿軟了 阿勒厲害! 

父子在征服城堡時阿木帶小番茄在附近晃晃+吃冰~


<==很美的城堡~



這城市阿勒是第二次來 當年他才五六個月時 我們第一次帶他度假 也是來加達湖喔
讓我們來看看當年稚嫩的阿勒~
跟帥氣的老盃 (照片是我偷拍的 長頸鹿當時是真的深情的在看阿勒~)

當年的阿木生完有點邋遢 變胖衣服都穿不下整個都有點隨便 XD

2014年拍的一些街景 到2019依然都沒有變



真是很美的小鎮吧~
<==氣勢磅礡
SIRMIONE也有淺灘可以直接玩水 但人都蠻多的就是了

湖水很乾淨~

時間帶回現在 長頸鹿跟阿勒爬完城堡後回來跟我會合 當然要在城堡前來張合照~

這張很可愛~

當年就在這裡沒多遠的地方發生一件糗事 我們準備離去 長頸鹿抱阿勒走在前面 我在後面逗阿勒笑~
我在後面不停的喊:小胖子~小胖子~ 你看我啊小胖子~~
然後就在我突然餘光發現長頸鹿旁邊走著一位小胖妞時她就回頭了!! 她是中國人所以聽的懂中文!! 
她 以 為 我 在 叫 她 就 很 吃 驚 的 回 頭 來 看 我! 囧囧囧
媽呀超尷尬的我只好假裝都沒看到她不停的對阿勒說話 
她應該很受傷吧 都來到義大利了還以不小心被中文攻擊了 ><

後來我們在市中心隨便晃晃 + 在草地上休息 等到快黃昏再搭渡輪回去

黃昏金色的光灑在建築物上讓這城市又更加溫馨可愛
總之 這是很優閒很可愛的城市 很推薦喔~~ (如果時間有限在五漁村跟加達湖糾結的話 我個人比較推薦加達湖 :P  因為對台灣人來說會比較特別)


相關閱讀:
1.我好愛加達湖 之 很滿意的Desenzano del Garda

好一場完美婚禮~ (上) - 2Y04M
芬芬來訪5 - 地雷城市Peschiera del Garda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