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20

2.Croatia 自駕蔚藍海岸_之_六年內不會再去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進入克羅埃西亞沒多久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找了休息站吃午餐 
<==這個休息站的餐廳還有遊戲區 超讚!(有沒有看見我們穿母子裝喔~)
<==兩隻都睡得很沉穩~
再開車沒多久 就到我們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個住宿點了~
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城市 對我們來說純粹是用來趕路的民宿~  
<==但其實蠻溫馨的~
房間不小還有個電視 但當時才發現一張床擠四個人! 囧rz (後來是兩兩睡不同邊)
<==溫馨小陽台啊!
還有按摩浴缸喔! 不過廁所、浴室則是跟另外一房間公用 所以沒有泡澡 
走廊跟廚房也都很寬敞~

我們房間是二樓 一樓有個大客廳 還有個遊戲房
戶外有盪鞦韆還有一堆車子玩具喔~! 

重點是一晚一個房間只要25euro啊!! 台幣一千都不用! 難怪長頸鹿會訂在這裡!
這裡因為沒有靠海平常也都沒有遊客 幾乎都是跟我們一樣趕路睡一晚的人

放好東西後長頸鹿說這裡很荒涼什麼都沒有 附近有一些湖 要不要去看看~
想說就像我們家附近有人工湖的生態公園 也好 我就答應了 讓小朋友在公園跑跑跳跳也好~

結果開車開了40分鐘都還沒到 沿路上都有十六湖國家公園的SHUTTLE 終於快抵達時我會意過來了!
問道:你說的湖是有很多個嗎? 是國家公園嗎??
好像是也

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我們這麼隨便就來了!!
詳細資訊/價格請看官網Plitvicka十六湖國家公園 公園內也有旅館 因為湖區很大 我會建議直接可以住在這裡

下午四點進去票價會比較便宜 買完票要走進去入口馬上就感覺到不妙了
要過一個超大天橋一路上上上下下走超多樓 扛著小番茄跟推車真的很想鼠
<==入口前最後一個大斜坡
後來聽從專業的建議 我們把推車留在入口 一路上小番茄用牽的或用抱的情況才好一點 (但還是累)
一般行程是健行走到上湖 然後會有園內接駁車載你回入口 健行有分很多道路 最簡單的那條路據說要走40分鐘 聽到這裡阿木已經冷汗直流 40分鐘啊。。。。

總之 就是硬著頭皮上了!

<==搭船好酷~
一進去風景就都很不錯!


很多樓梯都很陡 可以從樓梯的縫清楚看到下方湍急的水流喔!

有懼高症的父子害怕之餘仍要照相 XDD

<==高處俯瞰湖泊~
等等 看到很大顆的樹 小番茄忍不住要去象徵性地上一下廁所了 XDD


健行的山路不好走 小番茄才一歲走不遠 阿木得抱著 除此之外阿木還有一個超級大媽媽包
之前在台灣都要被我媽念說包包那麼大像搬家笑鼠人 因為國外沒有到處都7-11 所以我包除了備份衣服、尿布、紙巾外 還得放一些小點心+飲料跟水啊 這次還有大罐礦泉水真的要我命啊!
<==阿木堅忍不拔的背影!
因為有小小朋友+父子有懼高症已經都走得很慢 自認走錯路又走回頭  後來又覺得沒有走錯再次走回去整個就是鬼打牆  

所以我們在很外圍就決定放棄回家了! XDD
不過回去前我說至少要到那個看似很近的瀑布下照一張再回去~



現場看瀑布蠻大的喔

照相的時候瀑布的水其實像毛毛雨一樣打在我們身上喔~ 那時候都超級累了 之前路人照好了之後我檢查了一下 一張都沒有拍到! 快門沒有按好!
好險有檢查 因為都超累根本是靠意志力走到這裡 如果沒有來此一遊的照片我應該會崩潰! 

回程還有小插曲 長頸鹿把ㄚ勒放坐在樹枝上 結果要抱起阿勒時沒注意整個頭往更高的樹枝撞下去 而且撞很大力! 本來已經很累的阿勒哭超慘的!
<==超累的阿勒剛哭完
終於要等船回去了~

所以網路上那些很壯觀的景觀如下我們沒有看到 但這也是沒辦法 才還在超起點腿都要軟了
<==網路超美超壯觀照1
<==網路超美超壯觀照2

回去之後還有一個長長樓梯上坡 走完後終於拿到推車了! 阿勒一臉厭世! XDD 

已經摸清路的我們當然就沒跟著人群走一堆高高低低的樓梯+天橋回停車場 我們直接走大馬路回去~! 最後上車終於真的有可以休息的救贖感! 咩啊真的超級累的啊!

阿勒五歲顯然還是不夠大來這個十六湖 小番茄更不用說 所以結論:六年內是不會再來了~(超肯定!)

回家休息一下再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 因為這裡平時很少遊客所以餐廳也都很道地 
食物大盤東西也便宜喔~ 讚~!
<==阿勒拍的 雖然模糊但把阿木拍得很瘦 嘻~

最後來看小番茄嗨咖一枚 笑聲響徹餐廳~


相關閱讀:
1.Croatia 自駕蔚藍海岸_之_哇!海水超清澈
1.Croatia Lovran小渡假 - 為我買冷氣的旅館老闆~(2017)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