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0

義大利最大的COSPLAY~

<--這個海盜船長超帥!
(PS.本篇圖多+圖大 請大家發揮耐心啊~ 畢竟偶寫好久的...)

每年Lucca的cosplay活動 是義大利cosplay最大規模的盛事! 有興趣請參考官網
熱愛動漫的偶跟長頸鹿今年也去參觀了~(宅女可不是叫假的 每天出沒PTT八卦板+熱愛動漫都素宅女必備條件之一啊~)
星期日當天我們一早七點就起床 因為我們得開三個小時的車到Lucca啊
<--A點是Padova B點是Lucca 單程就270 km 需要三小時(所以我們一整天就開了540km喔 還不包含迷路的路程喔 XD)

一早的補充體力是很重要的 我們吃了豐盛的早餐:Cappuccino + Krafen (bombolone 翻成國語是奶油捲) 


不過義大利人的口味其實跟我們不太合 (他們都吃超甜的)
吃完一個Krafen我都快吐了 覺得裡面滿滿的奶油好噁心啊 但這可是長頸鹿的最愛。。。

這間bar好像很有名 每次去都不少人 我們八點整到 發票上的號碼已經是40號了
下圖是bar櫥窗內可愛的蛋糕 做成玉米狀跟栗子狀~

在半路上下起了雨來 天空果然不作美。。。
一星期前就天天在查氣象了 因為得知一鋒面從法國來 整個北義都會下大雨真的是很沮喪
(後來這雨變成Veneto地區數一數二大的雨量 很多地區道路都封閉了)
 但是沒辦法 我們都已經線上買好票了!
 <--越接近Lucca 雨勢越大。。。
到了Lucca找停車位時 整個雨勢大到驚人 像用倒的一樣 能見度極差 所以找了超久的車位。。。。

不過好在進入市中心 雨就停了~
一個廣場是在販賣門票 另外一個場地(如下圖)是給已經在網路上買好票的人兌換手環
雖然人看起來也多到爆 但其實只是拿票換手環而已 所以速度蠻快的~

其實整個Lucca市中心都是cosplay的舞台 是免費進入的
但是如果要看cosplay show或是要進入販賣部才需要購買門票 一人13euro 網路上購買15euro
路上隨處可見的海報:
沒多久就看到偶喜歡的火影真人版 整個情緒都高漲了啊!!!!
咩啊 超想大叫的啦!!!!
<--這個我愛羅離我超遠的...
下面這個佩恩超帥而且很像!! 他們兩位是一整天眾多的Naruto裝扮中最讚的了~!
<--超搭的一對~
下面這是bleach(死神)的角色 長頸鹿說他是一整天看下來 bleach中扮演最成功的人了~ (因為我沒看過bleach 所以無法判斷)

沒多久看到一位正在補妝的Naruto XD
他居然是跟爸媽來的 而不是跟朋友來的 有點另類~

他看到我在偷照他 就很大方的走出來擺動作讓我拍~

海賊王: 
我明明是忠實的海賊迷啊 但是居然不知道下圖中間穿黃色的女子是哪位!
還有那位戴喬巴帽子是哪位?喬巴??

海賊王中的角色很多人扮~ 
有些人本來互不認識 但是看到"夥伴"後就意外熱情的一起照相~

上圖那位Franky其實偶一開始站在他旁邊都沒有察覺他素Franky
素因為很多人要拍他 他比出那變態的動作偶才認出來!
當時偶一整個都是在注意旁邊那個人妖滿滿的伊娃 他第三點好像激凸耶~

娜美留下他的天氣棒 人呢?
照片左邊那位穿西裝的是哪位啊!? 是柯南裡面的壞人??

死亡筆記本:
下面這位L君要拍照時就比出這種病態表情 真是太專業了~ 旁邊的瀰海砂也很甜美~


上面照片有沒有看見迪達拉~? 因為照片照不多 所以大家看照片的時候除了看主角外 也可以多看看裡面的其他人喔~
這個迪達拉手上還有嘴巴呢~ 做得很仔細~ 旁邊的女生好像是bleach的角色~ 

魔戒:(但最左跟最又那兩個人好像是插花的)

沒多久看到一個超好貨專業人士~! 是神鬼奇航的船長~! 超像超帥!!

前方圍著一大群人在照相 旁邊也有一大群人等著跟他照~

有這種到手的好機會 我當然是不會錯過的~

他真的超帥的說~ 跟他到謝時看著他的雙眼偶整個人都要融化了啊~

因為角色扮演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 我跟長頸路便開始挑剔了起來 只照最好的~ (所以到最後才會照片不夠多)

殺氣騰騰的外星人 超熱門 連小孩子都很入戲喔~

<--超高衩!

很顯眼的日本妝扮:

很帥氣的豹臉~


突然迎面看到幾個超壯年輕人走來! 看那個腹肌 那個背是傳說中的倒三角形啊!!

被異型入侵~ (可以看到整個街道上擠滿滿滿的人潮啊!)





後來在休息時 前方走來一群曉的成員(Naruto) 整個氣勢驚人啊!
看蠍的那個魁儡 想必是花了很多時間做的啊!


不過因為當時路上時在是太多人了 走不過去 只好遺憾的從旁邊拍了

沒多久雨越下越大 就再也不停了 偶的單眼也就沒再拿出來拍了。。。

除了下雨很掃興外 另外一個掃興的原因是我自己 我居然像個白痴一樣穿了十幾公分的高跟鞋!
<--罪魁禍首

明明知道當天要走很多路的啊! 是啊 我是想過所以要穿平底靴
但是又想到會下大雨 所以要穿高跟的鞋子才不會濕 所以我就又換成高根靴了。。 害偶整個鐵腿!


因為整個lucca人聲鼎沸 餐廳一位難求 (連Bar都超擠的)  
幸運的我們在San Michele教堂(就是那座被譽為像結婚蛋糕的教堂)正前方的一條小巷子內找到一間很棒的餐廳Puccini
電話:0583 316 676
網址:http://www.ristorantepuccini.it 而且等不到30mins就輪到我們了
Menu上的菜單單價都在15euro左右 但是我們點了特別套餐:
水+第一道菜gnocchi(湯糰) + 第二道菜stinco+咖啡 一人才15euro喔! 超誇張的便宜!!
而且又很好吃 尤其是gnocchi 不然平時我不喜歡吃gnocchi的!


吃完補充一點體力後我們去販賣部看看 還是一樣人擠人
室內室外整個就像周末的士林夜市一樣擁擠 超可怕的!
<--賣的東西也很像我們夜市賣的~
<--卡卡西臉怪怪的
<--還有小甜甜的面具耶... 但是很醜 XD
<--這娃娃雖然可愛 一尊要價290euro...
<--還有無敵鐵金剛的海報啊!
另外一個經典:


整個人擠人走到腳都要斷掉的一天 雖然身體受盡折磨但是大飽眼福了~ 而且吸收了很多寶貴的經驗~
每年的十月底lucca都有cosplay的活動喔~ 為期四天 這可是全義大利最大的cosplay盛會捏~ 要來義大利旅遊的人都不要錯過了啊~~

下面是我個人的幾點建議:
a.上網先購票 一天票15euro 雖然比現場買貴2 euro 但是可以節省許多排隊的時間
b.如果是開車來 先試試把車開進center 因為center是有停車位的! 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走到吐血
c.餐廳要先預約 因為人潮洶湧 餐廳都要等超久!
d.一定要穿平底鞋!(廢話嘛)

因為這旅程時在是太折騰人 所以我堅持晚餐要去吃我近期的最愛:BBQ烤肋排慰勞我自己~
這是在Padova電影院旁邊的old wild west 美式餐廳 半份BBQ烤肋排只要10 euro喔~  

長頸鹿的漢堡 料double 也是10 euro~

題外話一:回家之後發現偶的左右腳底 都各長了兩顆水泡說 好慘啊!(請勿說活該~)
題外話二:當天還有路人要幫偶拍照耶 雖然偶根本都沒有裝扮成誰 (當時心情:+)
題外話三:Pisa離Lucca開車不到一小時 身在北義的長頸鹿 居然沒看過Pisa斜塔!


推薦閱讀:
Lucca_像結婚蛋糕般的教堂

38 則留言:

  1. 真是精采的照片啊~~~ 不過我也好久沒有看動畫了

    好多人物都跟不上了 尤其是海賊王

    不過那個海盜船長真是經典~~~ 好好看喔

    最近歐洲的天氣好像不穩 要好好照顧身體啊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新相機的關係嗎? 怎麼覺得這次照片很精彩阿!
    那個穿西裝的你還可以想到是柯南的壞人 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3. 如果動漫裡面原本畫的就比較偏西方人輪廓的,西方人來扮超讚超像!可是如果是東方面孔的給他們來扮,就真的有違和感了...火影忍者真的好多人辦喔,下次你如果有機會回台灣,一定要來看看台灣的Cosplay活動,台灣的Coser技術已經快要趕上日本了,超強超精緻超像的啊...不過他們一定要站定站好擺好姿勢才給拍喔,其他時間他們在休息或者走路的時候都不准拍,那樣叫做沒禮貌。現場也會有很多同人產品的販售,真的有機會要來看!我七月份本來要去拍,結果我這白痴居然相機帶了忘記帶記憶卡了,沒拍到很可惜,決定下次還要再去拍。

    尼也很喜歡火影忍者喔,每集都看,之前在台灣還要我幫他抓最新的。XD

    回覆刪除
  4. 辛苦妳了~打這篇超花時間的吧,但這篇真是太讚了~
    船長好帥好有型!日本卡通似乎橫掃義大利了~尤其是海賊王。
    那個290歐的娃娃~台灣也有進耶,好像是教父系列的。
    (yeh)

    回覆刪除
  5. 那個海賊王裡的角色(帶粉紅帽,你說是不是喬巴的那個女孩)....她應該是Mr.3的搭檔Miss Golden Week....至於附近黃色衣服,我也猜不出來:P
    那個布魯克的臉也太大一些了吧!XD
    船長很帥喔!
    下次你也cosplay嘛~我好想看喔~(扭)

    回覆刪除
  6. 黃色衣服的那位女性是Ms.情人節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cosplay show喔~
    話說鐵腿和整天濕襪子...你要哪一個咧? :p
    (你說戴喬巴帽那個是Ms.April愚人節)

    回覆刪除
  8. (...戴喬巴帽那個...日本的名字是"Ms.黃金週"耶!)

    回覆刪除
  9. To 羽涵:
    你怎麼還素這樣善良啊~ 你要趕快追上海賊王的進度啊~
    你這樣一次可以看很多集很不錯 不像偶每星期都只能看一集...

    To 老大:
    新相機當然有差啊~
    那個穿西裝的偶覺得就是柯南裡面的人 不然他就扮得太失敗了~ XD

    To Lily:
    是喔 我倒是真的沒有在台灣看過 不過我看過很多照片 所以各有利弊吧~
    我覺的海賊王耀亞洲人來扮財有風味
    但是火影的曉要西方人來扮財有氣勢~

    To Yeh,
    不過打這篇沒有想像的久喔 因為這篇沒有用倒很多可愛小圖示 通常選可愛圖示很花時間 lol
    還有你一說那是教父的公仔 真的有像耶~!! XD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偶也想辦啊 本來準備要半死亡筆記本的瀰海砂的
    但是假髮宣告失敗 所以就算了~

    To 匿名+黃小翔:
    至於那兩個偶沒認出的巴洛克華克工作室的女孩 在劇情當中實在是太不搶眼了 XDDDD
    不過大家真強耶!! 都看得出來 我居然還敢自誇我是專業的海賊迷 拉~拉~拉~

    回覆刪除
  11. 哈~我2008的時候也在Lucca參加~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abrizio&b=60&f=1939353599&p=38

    回覆刪除
  12. Fabrizio~ (想必你也是義大利愛好者吧~ 名字都取義大利文~)
    我之前就有看過你分享的照片了唷~
    那位鹿丸有點太帥讓我認不出來說~
    Sasuke更帥~! >//////<
    想不到在2008就有佩音的出現耶!! 我超意外的!

    這張http://ppt.cc/U,V3 是經典 到底是扮誰啊
    好好的女生要穿這樣 還真有勇氣耶

    不過有點讓我意外的是為何你照片中沒有人擠人?
    是因為我假日去的關係嗎? 我那天還擠到有點生氣說!

    回覆刪除
  13. 那兩個不好認的女孩,
    是miss 黃金週(mr.3的搭擋)
    和miss 情人節(mr.5的搭擋)
    巴洛克華克工作室裡的配角,

    回覆刪除
  14. 哈, 之前在Perugia跟Firenze念書(雖然短短時間)

    COSPLAY基本上就是完全拋開世俗眼光的一件事情...所以那個女的~就~~~Let it be吧~~~

    我去的時候有下雨~雖然不大~
    可能因為下雨,雖然人多, 但是沒有擠到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abrizio&b=60&f=1939353614&p=53
    拍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
    *阿, 曉也要撐雨傘*
    (佩恩不是操控雨嗎!!!)

    不過當初知道Lucca搞這個還真意外
    哈哈哈,是在Bar吃早餐看雜誌看到的
    還好有去, 真是太有趣~
    義大利人的五官很適合COSPLAY阿...
    整個很立體

    去歐洲, 又當宅男腐女的人不多
    好好珍惜
    這算是偶遇!!!~

    回覆刪除
  15. To 野喵咪:三Q你的備註啊~

    To Fabrizio:當時我們去的時候 因為一直下雨 也自作幽默的說要去雨忍者村找佩音了~ XD

    回覆刪除
  16. 真的是超精彩的~
    雖然很多人看不太出來
    不過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好玩了:D
    話說.....
    可以跟你偷一張強尼哥的照片嗎?XD

    回覆刪除
  17. 那個你說像柯南裡頭壞人的,是海賊王中超新星中的其中一個,
    西方藍出身,火戰車海賊團船長,卡波涅.「流氓」培基,懸賞金一億三千八百貝里,可以在海賊王單行本51集,第498話看到!
    報告完畢!!!

    回覆刪除
  18. 天呀 那個強尼也太像強尼了吧 ?
    超帥的阿 !! 海賊王那個好酷喔 ...

    回覆刪除
  19. To ARKY:
    我也很多人認不出來說 我妹+長頸鹿都說有一些角色扮演是遊戲~
    強尼哥的照片盡管拿去吧~ (裝大方樣_

    To 匿名者:
    看來那個西裝男我真的沒有看過 難怪偶會認不出來啊~ ;-)

    To Yang:
    黑啊! 超帥超像的啊!! 本人更帥喔 素綠眼睛! >//////<

    回覆刪除
  20. 妳的BLOG臥虎藏龍阿! 怎麼不管是哪個裝扮都有人認的出來阿!!! 連感覺是穿黑西裝的莫名路人也行!!!!!!

    回覆刪除
  21. 穿黑西裝的不是CP9裡面的鴿子男嗎!!?

    回覆刪除
  22. 你的網誌挺不賴的耶~~

    可以在這裡看見歐洲的生活^^

    回覆刪除
  23. To 老大:
    因為偶去po文到海賊版了啊 那裏大家都是記憶力超好的海賊迷啊 連配角都認的出來說!

    To winru:
    看來應該不素路基了 人家路基很帥的耶!
    而且這胖胖西裝男沒有鴿子

    To Kevin:
    黑啊~ 所以要常常來看看唷~ (握手樣)

    回覆刪除
  24. 那張「很顯眼的日本妝扮」是COS地獄少女,上一張應該是COS聖鬥士的雅典娜還有魔鈴...,再下面一點就有黃金十二宮。這麼多認真裝扮的人真過癮

    回覆刪除
  25. 多謝高手的講解
    好個聖鬥士跟雅典娜啊 你一講就覺得有點像了啊~
    不過雅典那頭髮不是淡紫色 我還真看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26. 阿阿阿阿阿阿阿,我錯過了!!!

    看到你的部落格我好難過,我人雖然在義大利可是我竟然錯過了,尤其我同事還說要帶我去....他十月就說了要帶我去,我也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到今天我才知道....我被晃點了!!!

    好遺憾阿,可能要怪我沒有時時跟他提點,時時透露我"強烈"的意願吧,看到文章的當下我有另外一種心碎的感覺了,不過還好有這篇文章彌補一下,不然這件事應該就是這樣石沉大海了吧,羨慕妳阿!!!

    回覆刪除
  27. Hi~~小嗨
    自從blog搬家後我就沒留過言啦~
    但是...有件事我一定要講..
    那個船長好帥唷~~~真的......

    p.s. 我有認出海賊王的巴洛克華克小配角唷~嘿嘿

    回覆刪除
  28. To THUSS:
    啊!!! 太可惜了啊!
    你同事應該是道地的義大利人 最喜歡承諾 但說完話後就忘記了...
    現在你有經驗了 以後有重要的事記得常常提醒義大利人啊!! 他們很健忘的...

    To 遠芳:
    你偶同是懶人 所已懶得打字偶可以了解~ XD
    素低 果然素好眼光~ 那個船長真的很帥喔~
    看來你海賊王的功力比偶深一點(<--只有一點點而已喔~)!

    回覆刪除
  29. 非常謝謝你這篇文章!!真的好讚的一篇!!看的我眼花撩亂..
    而且我真的覺得日本的漫畫人物真的由白人或黑人來COS很有感覺~~因為他們在原作中有很多本來就是外國人~尤其電玩系列的..
    這篇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30. To 匿名:
    真是太客氣了啊~ 黑啊~ 不只是你 我自己也看得眼花撩亂啊~
    不過因為天氣關係跟人為關係(<--鞋子) 當天拍的照片實在是太少了!(因為幾乎1/3以上的人都有打扮) 下次一定會改進的!

    回覆刪除
  31. 這cosplay 節好喜歡喔真想去,只是我老公不可能會開這麼久的車載我去!!!

    我喜歡naruto和那個有個愛字的. 我只在義大利看過這卡通,但撥出一段時間後又消失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萍~ 11月初又有這活動的唷~
      有要去一定要開始準備了啊~~!

      PS.Naruto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我愛羅!

      刪除
  32. 忘了說那海盜船長跟電影的那個超像的,我還以為Johnny Deep真的去那裡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真的超像的 2010當天她應該是最搶眼的
      2011就很多人都扮海盜喔 不過還是這位最帥~ :D

      刪除
  33. 那位扮海盜的仁兄也太成功了吧!真的很像Jonny Depp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超像~!!
      我是覺得她比本尊更帥喔 超高啊!!! >/////<

      刪除
  34. 請問你們今年的10/31-11/1會去嗎?

    回覆刪除
  3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