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4

超級順產 - 到院30分鐘產出~


終於要來寫我很得意的生產文了~

生產要從前一周說起 約35w後期 肚子很容易假性宮縮
就是肚子很容易三不五十變很硬 感覺很緊 形狀變成尖尖的 
因為假性宮縮時一定要休息舒緩(坐)一下 或是用深呼吸來讓宮縮趕快過去 因此很不方便 這周的宮雖然非常頻繁但完全不會痛

因為頻繁的假性宮縮所以知道應該再過不久就要生產了 所以懶散的我終於開始準備待產包~
一周之後宮縮又更頻繁又更緊 但是還是不會痛

3/04星期二天剛好要產檢 我告訴婦科醫生說我的宮縮很緊 覺得自己應該下周就要生了
醫生幫我做內診後說我的子宮頸根本沒開 到預產期應該還有一段距離 還安排我兩周後做最後產檢

但下午回家後劇情急轉直下的變化 我覺得自己好像出血 (有紅咖色的小血絲 or 分泌物 自己不會分) 還有塊果凍狀的咖啡色分泌物!

除此之外這宮縮頻率是有增無減!!(還是不會痛 但很緊很緊)


<== 當天照片
3/05星期三早上11點多醒的時後 宮縮又更頻繁 而且是會痛的! 



一種悶悶又不會形容的痛 伴隨著是很想拉肚子的痛




<== 當天照片




我在床上躺到中午12點 因為一直都有會痛的宮縮 所以趕快拿APP軟體來記錄

<==從中午12點到下午四點半一直持續著!
因為不停的宮縮(想拉肚子的痛) 所以我動不動就跑廁所 看看有沒有東西拉出來 (都沒有)
其間我發現坐在馬桶上感覺舒服踏實的多 因為一直覺得有一股隱形氣流要從屁屁衝出來 如果坐著就會感覺到堵塞的不順暢感(?)
下午兩點多越來越不舒服 這種痛要我忍受一星期我應該會崩潰! 我還跟長頸鹿說明天一定要找醫生拿止痛藥 
(沒想到要去醫院是因為助產士說要宮縮要有規律的五分鐘一次 持續兩小時再去醫院)

整個下午我坐在床上打電腦 四點半左右我寫訊息給我弟 按下"送出"那個按鈕我移動了身體
就在那個MOMENT BO的一聲我破水了! 一股水流灑出來!
因為當時剛好移動身體所以順勢跳下床 整個床都沒有沾到水喔~ 厲害八~~! 
之前助產士有說破水不要緊張 趕快去洗澡準備行李然後從容去醫院 破水到生還有很多小時 不用慌張
有朋友也這樣 網路上也很多媽媽們這樣說 所以破水後我也趕快去洗澡洗頭!(但我情況其實跟那些人不一樣 因為我已經宮縮好幾個小時)
洗完澡吹完頭髮宮縮開始越來越嚴重 穿完衣服開始準備待產包時突然間開始痛到需要蹲下來舒緩
五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出發去醫院 雖然短短15分鐘車程對我來說卻是十分漫長
在車上越來越痛 痛到我幾乎無法說話 整張臉都扭曲 而且也開始大叫了!

以前上課時助產士一直說破水/有規律宮縮時可以從容去醫院 千萬不用急 電視演的那些媽媽在車上捧著肚子大吼大叫去醫院生產的情節都是虛構的
更! 根本是真的啊 因為我就是這樣! 我抵達醫院前在車上已經叫到不行都要哭了


<< 到醫院 >>

到醫院後根本無法下車 馬上有護士跟壯漢來扶我 當時我已經整個人扭曲到一個地步 宮縮時根本無法走路
馬上進入內診檢查 一開始醫生跟護士還悠哉的開玩笑說:哇~ 亞洲人耶~ 爸爸還是金髮~ 這樣小孩不知道是什麼髮色~
後來知道我已經破水他們才整個緊張 一內診醫生馬上喊出:頭髮都看見了! 就要生出來了 快! 推車推去最近的產房! 
因此我沒有換上分娩應該穿的衣服 (所以後來產後找不到自己的外套、褲子跟內褲 XD) 也沒有灌腸 無痛根本也不能打了
宮縮時很痛但意識一直很清醒(即使我很希望昏過去) 有一種很無助又害怕的感覺:現在都痛成這樣了那等等怎麼辦 我要怎麼把他生出來??

產房裡面很多助產士為了讓我放鬆 不停的跟我說話 鼓勵我 說我有多幸運 一抵達就馬上要生了
其間我聽到很護士在聊天說:你有沒有看到她老公 金髮還很高耶! 有新護士進來 就有其他護士跟新進來的這樣說 (有沒有這麼特別 =.=) 

陣痛越來越痛 我已經哭的叫的快不行了
助產士們一直叫我用力 但因為兩腳是張開抬高放在腳架上 很難抓住施力點
而助產士一開始又說我用錯力 卻沒教怎麼用力 我只能自己試 (後來我是自己一隻手擠肚子)
其間我一直痛的喊Non ce' la faccio! Non ce' la faccio! (我辦不到) 腦中也一直盤算自己辦不到怎麼辦 可以臨時改手術嗎?頭都已經在快出來了他們會幫我打麻醉嗎?
擠出阿勒的最後一刻 我很清楚感覺到會陰處啪的撕裂開 那一刻痛到我完全超級尖叫了起來!!
生產的痛真的不是在ㄏㄠ小 不只是很痛 是超級無敵痛! 我痛到根本都哭了!
但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同等級的痛苦 所以腦袋無從比較也無法記憶
小孩出來那一刻 肚子就完全不痛了 因此生完後馬上就會忘記剛剛有多痛說 超神奇!
<== 生產完在產房休息 


臉色雖然蠟黃但我臉頰超級超級紅潤 護士說這樣代表我的身體不錯喔~
之前準媽媽教室上課幾個有生產經驗的媽媽說 在待產室時她們已經痛的吶喊掙ˋ扎成野獸 不想讓自己另外一半看到這樣的自己 而且他門也幫不上忙 所以她們生產時不要丈夫陪伴 因為我也決定生產過程中讓長頸鹿在外面等

可能是大部分的準媽媽都選擇有老公陪伴 所以在知道阿勒就快要被擠出來時 助產士又再問我要不要叫老公進來 「不用」
助產士有點愣住又再說:「老公進來是站在那邊 看不到這裡(私處)的 真的不用?」 「恩 不用」 當時我真的超篤定的

小阿勒擠出來時小小一隻(不到3kg) 紅咚咚身體附蓋灰白色黏稠狀液體 活像電影裡面的異型!
當時只覺得比想像中大就沒什感覺 他V字型的被助產士捧在手上要遞給我(因為一般生產後媽媽都想抱著小孩) 但我沒反應 助產士便把他放在我肚子上要讓我感受他 誰知我那時後直覺得說:把他拿走。。。
助產士超驚訝的問:把他拿走? 「是的。。。」 
我以為長頸鹿只是在門外等而已(電視都這樣演的) 但其實他是在等待大廳等 離產房有點遠 所以他壓根沒聽到我痛苦的哀號!
虧鼠了! 因為有聽到他才會知到老婆的偉大啊! 早知道在最後一刻就讓他進來了啊!!


因為我婦科醫生把我的國籍寫Republic of China 所以當時所有人都認為我是中國人 (那種情況下無心解釋)
生產完我在產房靜靜休息的時候 還聽到走廊有位護士大喊的跟其他人說:那位中國太太的老公是純金髮的喔~!
是不是有這麼特別? =.=

但好險其她的資料上 我的國籍都是寫台灣~

生出來的阿勒根本不可愛 下面這張照片是洗乾淨後拍的 當時看到照片還認為長頸鹿把他拍的比實際可愛
隔一天後臉就澎了一點 看起來比較順眼 我才開始拍了他的照片 XDD

剛出生的小孩因為很小也很軟 長頸鹿根本不敢抱 只敢放在哺乳枕上假裝抱抱

話說生產完的隔天 我就請朋友來看我的時候帶可樂說~ 嘻~

阿勒滿一個月後(1m2d)變的開始像我 不太像外國人了 但眼睛其實是藍灰色的唷~

記得當時住院時隔壁病床的老公說 小孩出生一開始就像爸爸 因是老天爺給的機制 
要讓老公知道這是你的小孩無誤 現在想想還真是有道理耶~


補充 我們是下午五點半從家裡出發去醫院 原本15分鐘的車程但因為已經接近下班時間(<==義大利人早下班)所以車較多 有耽誤到一點 而我不到18:20就生了
長頸鹿媽媽快抵達時打電話給長頸鹿問產科等待大廳在哪 長頸鹿說小阿勒他已經抱在手上 她還以為他是騙她的 XDD 

她到了醫院等待大廳後看不到人去問護士:請問有看到準爸爸XXX嗎? 高高的金髮 老婆已經破水
護士馬上說:金髮? 是Alessandro的爸爸嗎? 現在在樓上嬰兒休息室等待洗清潔中的Alessandro喔~ 她才知道真的已經生了 不是開玩笑的


從踏進醫院到ALE出生其實不到30分鐘 雖然超級順但是真的超級超級痛! 
據說第一胎只要十個小時內生出來都算快 所以我這算超級無敵快
已經痛到不行的我 真的不能想像要熬十小時的痛苦 所以說什麼我下一胎一定要打無痛!(這胎來不及打)
懷孕中我幾乎都沒做運動而且每天睡眠超過十小時 後期也開始擔心很難生 但看來是白擔心的了 我LUCKY嗨果然不是叫假的啊

相關閱讀:
第二胎產程都會比較快 嗎 + 小番茄寫真

17 則留言:

  1. 哇~~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以後阿勒會長得多長~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po文!你生得算快了!我痛了24小时,辛好老公全程陪着。

    回覆刪除
  4. 哇~ 好幸運喔!我現在懷孕24周 整天都在幻想生產的場景,都在自己嚇自己。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恭喜、恭喜  
    你真的好幸運沒痛很久
     
    我妹剛好昨天生
    他可是痛了10小時
    不過跟我媽痛了一天以上他也算小CASE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怡~ 恭喜你妹啊!
      聽說第一胎十個小時是正常的說 生孩子真的很辛苦! 唉。。。

      刪除
  7. 恭喜!真是超級快!
    小孩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8. 好完整的記錄!可能妳那間醫院比較大?我在待產室時,隔壁兩三床的產婦,痛苦的叫聲此起彼落,尼跟我兩人都聽到臉色發白,後來我被推去剖腹,尼就在手術室外等,他後來從手術室外面的窗戶(手術室有兩道門,護士抱寶寶出來外面這道門,才會把窗簾拉開)看到剛被抓出來的小妮。

    妳真的算體質很好的順產耶!羨慕!阿勒的眼睛好漂亮!

    回覆刪除
  9. 你好, 想請教一個在米蘭機場退稅的問題. 我在網路上做功課一段時間,但都找不到答案,email給mxp的客服,也都不回我XD. 我是早上6點多的飛機離開Italy, 我很怕會退不到稅, 因為太早了. 這麼早有辦法在機場退稅嗎? 拍勢呀,我可能不應該po在這. XD 但我找不到那裡可以私訊. 謝謝 =) 我好喜歡看你的page. 你的baby好可愛呀. 恭喜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