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2

歐洲風喜帖分享 + 我的喜帖!


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帖~!
雖然這篇主要是介紹我在義大利的邀請函 但很實用喔!!! 大家一定要看下去!

話說六月中後 長頸鹿在手機簡訊中稍來一句話:
是該開始準備邀請函了 看是要自己設計 還是去門市挑選 我們要盡早決定 今天晚上他會先去門市拿幾張制式邀請函給我看有沒有喜歡的

因為義大利卡片都很醜  我根本不敢指望也不想在這裡印 (沒有誇張喔 這裡的聖誕節卡片都像是20幾年前我小時候文具店賣的那種一張nt.10的陽春醜卡片)
但我又不會Photoshop 現在惡補好像也來不及了 看來只好發揮我網路購物搜尋的通天本領了~!

我馬上就找到一個讓我驚豔 有滿坑滿谷很漂亮的邀請函可以買的網站(<--不建議點 因為之後有更好的)
各種樣式任君選擇:

一開始我是想要買藍色系的邀請函 總覺得很有質感也很特別 

然後我發現白色典雅的感覺也很有氣質 (女生就是善變啊~
<--簡約氣質
<--帶點可愛氣質的蝴蝶結
<--加上浮雕 蝴蝶結就變的高雅
<--很多女生都很喜歡的蝴蝶圖案~(我討厭噁心的蝴蝶 但我喜歡蝴蝶的圖案~)

這款蕾絲縷空 感覺是不是很精緻!
<--蕾絲特寫
如果覺的白色不夠喜氣 也有桃紅色的~

因為算是萬能網站 所以當然不只有西式邀請函 中式的喜帖也都很別緻~!

下面這兩張 我很喜歡~~

然後看到下面這一張 心中所有的疑慮都沒有了!!
咖金色的縷空!! 這是夢幻組合吧!!! 
.  就是這一張了!! 我 要 了!!


晚上show給長頸鹿看 他一看就叫出來:天啊好漂亮!
當晚他去印刷工廠拿的那些邀請函沒一張能看的!!
所以我們在一天之內就決定好喜帖 酷吧~~ 都是我的功勞唷~~

50張55e 算很很便宜!(不包含運費) 
看到這價格 以我這網拍多年的資歷心裡就有個底了! 這是淘寶貨 不會錯的~
不過因為我以為淘寶上不會幫人家印義大利文 所以還是傾向這個萬能網站 (有各國語言但無中文) 


但寫了問與答詢問一些卡片的問題 隔天網站居然沒有半點回音 (我們還寫了義大利文跟英文兩種語言) 這是什麼鳥效率!?
所以我當然馬上登錄淘寶 開始尋找這個樣式的邀請函~
果然~~~ 當然~~~ 那個萬能網站上的東西通通是淘寶貨啊~~~
淘寶的超級大優點是東西都很便宜 評價也都很透明 詢問了問題都OK後 我馬上就下標了

雖然寄到意大利運費都比喜帖還要貴了 但整體也還是超便宜!

一張喜貼是4.4rmb 大概台幣22 50張也才1100 
總共50張加上運費 根本不到nt.2500喔! 一張算起來才1.3e!!! 超便宜!

這裡要推薦這鑽雅家居賣家 他們印刷之前會讓你check 你不滿意之前他們是不會印的
重點是因為我們邀請函的字體 長頸鹿堅持一定要palace-script-mt字體
我們還特地download給賣家安裝來印刷說 隔天就收到檔案要我們check內容了~
第一次因為他們有拼錯字 所以在星期二晚上我才confirm OK 賣家星期五快遞就寄出了! 超神速!

快來看看我們的邀請函:(晚上拍的 所以燈光偏暗偏黃光)
<--縷空部分很精製 跟網站照片一樣
是<--珠光紙唷~

<--喜帖內容~
應該很多人對淘寶還是很陌生 或覺得中國貨不值得信賴
在這裡要替淘寶說一下話 淘寶是個購物平台 同樣是拍賣界面 台灣Yahoo根本不能比!

以下是隨便想到的幾點優點 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A.隨時詢問 賣家立刻回答
淘寶上的賣家是你隨時問 都可以立刻回答的(上班時間) 他們都是專業賣家 每個賣家都有自己的客服
買家可以利用阿里旺旺這個很像MSN的軟體詢問所有問題 賣家會即時回覆喔!

B.買家是針對每樣商品作出評論 而且大陸人都很直接 好或不好都直接寫出來 
所以買東西前一定要看商品評價 參考性極高 (而且東西要是不好買家都會直接嫌棄或開罵 超好笑的)


C.下標之後 只要還沒付款 買家都可以隨時取消

D.淘寶網的付款一定是要經過支付寶系統 (無論你是刷卡、請人代付、自己儲值、貨到付款) 都要買家在網路上卻認收到商品無誤 賣家才可以收到這筆交易的錢! 這是完全保障買方!


E.賣家出貨超快 基本上付款後都是隔天就出貨 只是到台灣要久一點 大約四天吧
台灣很多網路賣家都是從淘寶買的 採什麼預購制 說下標後才會跟工廠訂 那就都是唬人的 其實都是他們收到錢後再趕快跟淘寶買 然後價錢double賣

F.可以看到此商品有多少人加到我的最愛(上萬人加到我的最愛是很正常的) 還有30天中賣出幾筆 知道是不是受歡迎~
是不是超讚~!!!
如果有快要結婚的新人 又是不想自己設計喜帖的懶人忙人 不妨花一天時間看一下淘寶 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喔~~

PS.請不要問我淘寶怎麼買、怎麼付款 網路上應該都有文章教學 請自行Google~

08/02 UPDATED:
直接寫在這邊 因為有超多人私底下寫信問我 一個一個回讓我失去耐心了
喜帖就是商家要幫我們印新人的資訊 不然怎麼叫喜帖 內容都有寫到商家有拼錯義大利文所以還delayed了一天 而且印刷的價錢當然就是包在售價裡

我下標匯款之後掌櫃會給你一個檔案 要你填妥並寄到他指訂的email
我另外傳一個Word檔+jpg圖檔 傳圖檔的原因只是要告訴掌櫃一定要用那個字型

隔天就可以收到掌櫃給你的檔案 要你校搞
 我喜帖那個花邊 還有小鳥圖案都是掌櫃自行幫我加上去的 (在校稿的時候就可看到)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51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喜帖~~恭喜

    突然才有你真的要結婚的感覺
    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喜帖~~~~ 真讚
    小嗨真有眼光~~~~~

    選得真好~~~

    回覆刪除
  3. 恭喜小嗨~進入人生下一階段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沒錯~ 是下一個階段了~! :D

      刪除
  4. 我當時怎麼沒想到在淘寶訂喜帖呢?(拍頭)
    你真是淘寶達人啊~~~
    我當時是在自家旁邊的印刷工作室直接印了,但因為張數不多,
    又考量要寄給長輩(當時根本沒有錢買平輩及長輩版,只能買一種),
    所以就選了傳統的中式大紅喜帖了。
    但是你們的這個喜帖真是超有質感的啊,選得好呢!
    你們的賓客收到這麼漂亮的喜帖一定會印象深刻的啦~
    原來你家人浩浩蕩蕩過去是要參加你的婚禮,真是太好了呢!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台灣太方便了 所以沒有想到淘寶吧~

      黑啊! 我比較期待的是我們全家的旅遊 根本不是結婚啊~ XDD
      有沒有看到我blog左上方有一個倒數的數字 那就是離我家人到義大利的天數喔~~ YA!

      刪除
  5. 好美好有質感的喜帖,恭喜你跟長頸鹿一輩子甜蜜幸福喔.

    也謝謝你這麼詳盡的解說淘寶,本來還怕怕的,聽你這樣講就很想馬上去一探究竟了.(不過你有不滿意退過貨的經驗嗎?)

    Jing-Ying L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淘寶上大多數都是可以七天無條件退貨的 (賣家還是商品旁邊會有個7個小圖)

      我沒有退貨過 我解之前結婚時亂買了兩條項鍊 其中有一條是掉兩顆超級大鑽 不過一條好像也不到nt.200 根本就算了
      而且因為東西都太便宜了 所以買到不滿意的也就算了
      (我姐的婚紗也是淘寶買的喔 兩件加起來只要nt.3000多還送手套跟皇冠喔 
      我的婚紗當然也是 但我還沒回台灣試穿)

      重點也是因為我都是一次買超多的 然後請集貨一起送來台灣 我回台灣時才拆 早就過了可以換貨退貨時間
      不過總而言之只要多留意評價 買到地壘的機會蠻小的

      刪除
  6. 好漂亮的喜帖,精緻典雅又大方,
    恭喜小嗨跟長頸鹿~!!!

    回覆刪除
  7. 恭喜耶~ 一路看著你的文章到現在要結婚了,感覺好奇妙^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感謝你一路"陪伴"著我啊~~ :D
      以後也要繼續看我的文章喔~~ ;-)

      刪除
  8. 好漂亮的喜帖噢!!!! 連淺水的我都浮上來了 哈 恭喜妳唷~

    回覆刪除
  9. 太強了阿~~~~太期待你的婚禮了!!!!禮服!!!!!: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禮服也是淘寶買的喔~~
      希望跟喜帖一樣有質感~~ :D

      刪除
  10. 真的是很棒的喜帖耶!
    既高雅,亦符合 Hipper 的金色高調,呵呵~

    那鍋「淘寶」,以前總聽到在中國工作的妹妹大力推薦。
    沒想到在台灣購買,亦有好評唷!

    期待你的婚紗(無誤),還有婚禮。
    一定要幸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啦~
      淘寶真的是很不錯喔 保證沒有誇大的!

      刪除
  11. 哇你的喜帖真的很美,就像上面寫的:既高雅,亦符合 Hipper 的金色高調!!!!
    恭喜你們!!!!!!!!好想看到你穿新娘的禮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目前還沒瘦 我自己都不敢想像穿起來會怎樣!
      當實去訂做婚紗 我還謊爆體重說
      因為已為快要瘦了 耶害! XDD

      刪除
  12. 期待看你的....婚紗了~

    Joy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放心~ 一定會PO的~ ;-)

      刪除
  13. 好漂亮的喜帖. 恭喜妳快當新娘子了. 祝福妳和長頸鹿永浴愛河!

    長期潛水客
    EllenHR

    回覆刪除
  14. 銷空噎沒有要在台灣辦喔?好可惜...XD
    不過,恭喜你啦!

    回覆刪除
  15. 長期在這潛水
    終於見到你要結婚的好消息!!!
    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這個留言之前被Blog誤認為是垃圾留言 所以沒看到 抱歉了)

      刪除
  16. 好好看~~
    以後我也要用這種的~~>///<~~
    謝謝提供資訊~~~

    回覆刪除
  17. 蝦咪 淘寶也有台灣粉絲團! 真是太意外了~~
    歡迎引用啊~~~ ;-)

    回覆刪除
  18. 妳好!!在粉絲團看到你的分享!想請問一下,所以是在淘寶買內容空白的帖再自己去印刷嗎??
    恭喜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我文章最後 我UPDATED了資訊~
      THX

      刪除
  19. 我也愛淘寶,但我覺得陶寶很容易淘到爛貨耶。BTW,一開始看到標題以為你在開玩笑說是你的喜帖,因為你不是在你姐妹婚禮的其中一篇說你還要很久XD 喜帖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有一個很跳tone的話題,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是那種畢業之後工作然後又想繼續讀書的,我看你的blog好久惹(還有回去你的yahoo看),你好像沒有寫你當初選校跟申請研究所的文章對不對? 還四我沒看到(羞)好有興趣喔(扭)

      刪除
    2. 哈哈 因為當時總覺得還要很久啊 

      我應該是沒有寫什麼申請研究所的文章 當時找資料弄文件都忙死了根本不會有時間寫啊
      如果你想申請歐洲要注意有些國家(Italy)公立學校的研究所一學期只能申請一間 沒上就等明年再申請 跟美國、UK、荷蘭不太一樣 要注意
      義大利就是這樣 當時知道都快暈了 但因為以前在大公司上班有兩個老闆幫我寫推薦函 所以我覺得我穩上的就賭義大利了~ XDDD

      刪除
  20. 最近看到旗艦店有在特價讓我有點心動 不過想請問一下 這款有信封嗎??(還是簍空套子就算是信封了呀!?) 想說發給人家還是要寫個名字 但網站上沒看到這款另外的信封@ @a

    回覆刪除
  21. 很喜歡你的喜帖
    可以請問一下內文紙是白色的還是金色的?
    因為看圖片上的人偶有幾張是金色的,是拍攝造成的嗎??

    回覆刪除
  22. 你要結婚了?!
    恭喜恭喜耶....
    即將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祝你們幸福美滿 甜蜜快樂唷^____^

    回覆刪除
  23. 哈囉~
    我沒用過淘寶找不到它類似問與答之類的地方
    他可以印繁體中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問與答是要download一個叫阿里旺旺的軟體 安裝完後
      點商家的小幫手 一個藍色頭的圖示 就可以線上馬上對話喔~

      他可以印繁體的 之前有網友留言跟我說過 他就是買這一款紅色的 然後是印繁體字~ ;-)

      刪除
  24.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你有張金色底紫色馬車的那張喜帖是在哪邊看到的?
    我很喜歡那張耶~但網路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記在哪找的了 照理說應該是淘寶~

      刪除
  25. 那個lightinthebox 怎麼說呢....就是大陸人開的網站啊...專賣 "knock-off" 仿品牌婚紗的廉價大陸婚紗...國外新娘討論區有討論,基本上評價不好...有其他家服務比較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