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7

來義大利買什麼? 住快十年的阿木推薦~

一直會有人問來義大利旅遊要買什麼~ 就讓我這個在這裡待了快十年 從風騷辣妹到變地方媽媽的阿木來說說我個人主觀的推薦商品~ 如果有你有很推薦我沒有寫的也歡迎留言告知~~
  保養品/ 化妝品:蕾莉歐、S.M.N、KIKO
蕾莉歐
S.M.N和蕾莉歐絕對是google "來義大利買什麼"結果的第一名

先來推薦蕾莉歐 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愛 當年29歲我偶然才嘗試了蕾莉歐 一試成主顧! 
用到現在38歲還是沒有要換!  雖然歲月是把殺豬刀 但我們還是可以請他割小力一點
推薦:●  我個人最推薦海藻精華液 跟 艾棻絲煥顏彈力霜 怎麼好用我也說不上來 但我就是不會想換了 而且義大利價差跟台灣之大 你不買就是虧了! (尤其這些比較高單價系列的 比一半還便宜喔)
  ●  三重透明質酸美顏活膚系列(ACIDO IALURONICO)我個人也覺得不錯 夏天用很清爽 我推眼霜精華液跟體乳~
    ●  乳跟擴香瓶也不錯 因為我喜歡甜甜的果味 推薦葡萄柚、柳橙、跟繡球花~ 有時候回台灣也都會帶一些給家人和親戚~
哪裡買: 各城市藥妝店~
下面這些不是代買的貨喔 是幾次要回台灣幫認識的朋友和姊妹買的而已  素沒有賺錢的喔! 你就可以知道這品牌在我們這裡評價有多好~


S.M.N (Santa Maria Novella)保養品:
Santa Maria Novella也是網友超級推薦 百年修道院的保養產品 以前歐洲貴族的最愛 反正去Firenze一定要去他的總店開開眼界就是 其他城市也有但大小跟精采度跟總店差太多 

推薦:
●  玫瑰化妝水:S.M.N已經有800多年歷史 都是遵循最古老的作法製成 以前是歐洲貴族的愛用品 我最推玫瑰商品 因為有S.M.N家的玫瑰商品都是最上等的玫瑰提煉 好幾噸的上等玫瑰花瓣只可提煉出一點玫瑰精油 義大利某節目還有專門介紹S.M.N的玫瑰喔
● 玫瑰蠟塊 (Rose Wax Table):是100%玫瑰精油+100%Tuscany的蜜蠟混合 上面還有精緻的天然玫瑰! 這當年台灣還沒有人分享 我媽媽自己在SMN找到的 一看我就超喜歡 真的很美 我送給長頸鹿媽媽 她也超喜歡的唷~
這一盒有兩塊 本來功能是放在衣櫃讓內衣褲香香的 (雖然是很天然的產品 但還是建議不要直接接觸內衣褲) 也可以直接放在屋裡讓室內充滿香氣~ 外觀也超美 一盒兩塊 送禮自用都很推薦喔~
當然google會有很多網友分享心得 例如金盞花面霜 但我用了沒太多感覺 不然就是太貴了(EX: 蜂蜜護髮霜(Crema per capelli al miele) 所以我最推薦上面兩樣商品
哪裡買:佛羅倫斯SMN總部
當年其他心得請見: http://hipper-itw.blogspot.it/2012/12/buysmn.html

KIKO彩妝:
KIKO彩妝我去年還是前年才發現的! 以前我都會抱怨義大利很難買MAC或是Bobbi Brown的彩妝 現在才知道就是因為就有KIKO這本地大牌 而且價格超級無敵便宜 難怪其他品牌很難蓬勃發展!

下面照片是我之前某次採買的照片 因為都是Made in Italy而且單價真的都超超便宜 (大概比台灣開價化妝品再便宜一點點 可找KIKO官網看價格) 所以很容易失心瘋買很多 
看照片你能會以為顏色都深色 不素啦~ 那是因為我個人喜好 彩妝顏色都很齊全 也有很多粉嫩色~ 門市擺設就像MAC/ Bobbi Brown一樣專業 進去小姐也不會死命巴著你不放 不會囉嗦的~
推薦:眼影、口紅、3D唇蜜~尤其是後期出現的3D唇蜜 我有超多的~ 雙頭的不掉色也很推薦~
國際彩妝師Snowkei Lan Coulthard也推薦它們家的口紅喔~ (PS.不推眼線筆跟眼線液 會暈)
哪裡買:各城市KIKO門市

  絲襪/ 內搭褲:Calzedonia、YamamayGolden point、和一堆當地local品牌
義大利的褲襪、內搭褲好穿一定只有內行人知道~ 穿過就會知道義大利或跟日貨韓貨的不同 重點是自己來買還超便宜的~

除了品質好比較不易勾破外 腰的地方完全不會走位 也不會卡胯下 優質~! 
上面品牌是我比較熟悉的 但其實還有其他local小品牌品質也是頂呱呱 還都很性感標榜made in Italy喔! 
我自己的絲襪就有兩箱之多 因為褲裙怎麼穿都那一兩件 鞋子又貴 所以買很多絲襪讓下半身變化多樣是最簡單也最經濟實惠的事了~
看下面這些褲襪 穿起來都看不出來我的體重有65kg吧! (165 cm)
內搭褲更不用說 剪裁非常好穿起來很顯瘦 瞧我65kg都還穿得嚇嚇叫 重點穿起來也非常舒服 我都已經快40歲了 舒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啊!
下面中間那件仿皮革leggings 還是內裡有刷毛喔 穿起來還一點也不會顯胖!
下面左邊是好幾年前Calzedonia出的仿皮革庫 右邊是Tommy Hilfiger 2016秋冬的皮革褲
看義大利品牌根本領先好幾年 而且價格只要Tommy Hilfiger20分之一 (因為一件是真皮革一件不是)
我推仿皮革 因為放洗衣機洗根本OK 不然皮褲要很久乾洗一次感覺怪怪的 XDD

   保健食品NO-DOL、MAG2
NO-DOL:
號稱義大利的微骨力 也是Rotta大藥廠的產品 (台灣賣很貴的的Viartril-s維骨力也是義大利Rotta大藥廠的產品) 成分就是葡萄糖胺可修護軟骨 預防關節退化

現在我不定時就會寄幾盒回家給爸媽 讓他們保健身體 父母的健康就是兒女的財富~
哪裡買:一般藥房都有賣 如果沒有也可以幫忙訂 價格則視各藥房不一定 20 EURO以內
MAG2:
鎂的保健食品 我自己很喜歡也很常食用 鎂有安定神經和緩和情緒的功能 可以減少憂鬱的產生。 自從產後憂鬱症我開始吃這個 多少有改善 現在因為阿勒很皮我常常很崩潰 所以也持續在吃 有吃有感覺幸福感比較重
阿勒好動的日常: 囧

鎂很重要只是台灣人比較不重視 可以抗憂鬱穩定情緒 也會增加幸福感 如果工作壓力大的可以試試看 也可自行google 鎂對人體的重要性~
哪裡買:一般藥房都有賣 (有粉末小包裝也有發泡錠兩種~)

   名牌
來歐洲怎麼可以有不買名牌的道理!! 這裡每個大城市都有所謂的名牌街 觀光客買了還可以退稅 (滿160EUR後扣除手續費可以拿回10%) 聽說買起來大概台灣定價的七折多喔~全球幾乎同一價格的CHANEL貨也比台灣多樣 也可以去逛逛喔~

當然義大利OUTLET首推FIRENZE郊區的THE MALL 本來只有GUCCI所屬的集團 但後來PRADA在外面也蓋了一棟要來分一杯羹 現在品牌也變超多的! 從FIRENZE火車站旁邊的SITA車站就有專屬的公車可以到 建議建議一定要早上去 晚了好貨就沒有了!
官網:https://www.themall.it/en/outlet-italy/homepage.html
隨便買買 就可以買到很像大戶的FU~ XDD
除了The mall跟Montevarchi 的PRADA outlet SPACE外(也在Firenze郊區 官網) ROMA跟威尼斯郊區也都有不錯的outlet 火車站附近就有shuttle可以到 請自行參考官網 https://www.mcarthurglen.com/
如果你來剛好是七八月或是一月換季 也就是俗稱的折扣季 很多品牌都還會再打折 或是出現特定商品特別折扣喔 更是一定要去挖寶碰碰運氣!!
例如下面這個GUCCI中夾 經典雙G緹花永不退流行 NT.5000有找!! 台灣賣一萬六喔
BV經典編織小羊皮紫色長夾一個台幣一萬也有找!! 不然義大利專櫃都要台幣兩萬五啊!
下面這兩個應該是這幾年看過最大的優惠:
這個大包王菲也有喔 有網友買12萬台幣 我忘記我買多少錢了 但當時賣價NT.57000也都還有賺一點
VENETA包絕對是BV最經典的款式之一 而且還有黑色 這個專櫃價可是1950EUR啊!
我忘記我買多少錢了 但當時賣價不到四萬也都有賺一手喔!(而且當時匯率還比現在高)
還有這個GUCCI竹節手拿包 之前專櫃價大概快1800EUR 到OUTLET是半價大概900EUR
後來折扣季又再半價喔~ 根本不到台幣兩萬喔~
最後要來炫耀這好久以前在Montevarchi也就是PRADA工廠outlet買的兩個包
因為是跟當時公司大頭們一起去的 有PRADA經理帶 所以有員工價五折喔!! 也就是outlet價再五折 超棒的!!
下面兩個包包(一個MIU MIU一個PRADA)總共花我不到台幣兩萬啊!!! (尖叫!)
總之族繁不及備載 等待大家自己去發掘喔~~~
如果包包價格太貴覺得下不了手 建議可以從圍巾或太陽眼鏡入手~ 質感好的商品可以用好多好多年~

   酒:DISARONNO、Fragolino (草莓甜酒)Limoncello (檸檬酒)Fior D'arancio (橙花酒)
因為我個人喜歡喝酒 所以一定要來介紹一款超市都買的到的酒 

DISARONNO:
這是有名的杏仁酒 網路上有人翻成杏仁甜酒 應該是錯的 因為這酒一點也不甜 但是獨特的杏仁味道非常香 據說秘密配方自1525年來從沒改過 做成調酒非常適合 不會做調酒跟我一樣 1:3跟柳橙汁混合就非常非常好喝 跟在BAR喝的一樣喔!! (柳橙汁要挑過 因為當時帶回台灣用每日C去混合 口味就一般般)
價格20EUR以下 超讚的~~~!
哪裡買:一般超市都買的到
Fragolino (草莓甜酒)
甜甜的帶有草莓味 我個人也喜歡~ 價格也很便宜 5~10euro之間 如果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可以去BAR點一杯試試看喔~ 
蠻多種品牌可隨便買 如果去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一些賣酒的專門店也會有 瓶子也會很可愛喔 (但價格會比較高)
哪裡買:一般超市都買的到
Limoncello (檸檬酒)
這是餐後助消化的酒 很濃很重的檸檬味 好的Limoncello會很香 通常在餐廳吃完餐點義大利人都會來一杯助消化 (非常小一杯 大概5cc) 
蠻多種品牌可隨便買 如果去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一些賣酒的專門店也會有 瓶子也會很可愛喔 (但價格會比較高)  另外因為這個很濃 比較建議買小包裝~
哪裡買:一般超市都買的到
Fior D'arancio (橙花酒)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甜酒! 甜甜的外還有一股很難言語的香味 只產在東北義的euganei 山丘 我們這邊如果有聚會 吃甜點時配的幾乎都是Fior D'arancio或是Prosecco~
之前五妹來這裡給她喝也很驚豔 後來她老公博士論文結束 他們就是買Fior D'arancio讓教授們喝喔~ 幾乎每次回台灣我都幾瓶 家人們也很喜歡~
哪裡買:Veneto地區的超市都可以買到 (Veneto == 以往威尼斯共和國屬地 威尼斯、Verona、Treviso、Padova省)
超市一瓶大概5~10EURO 如果到酒莊買價格更是優惠
酒莊還有另外一種沒有氣泡的Fior D'arancio 口感更濃是精緻! (下面照片中間那四瓶) 但價格比較貴 大概20EURO

   咖啡粉、摩卡壺
很多人來義大利都會買咖啡粉 這裡列出幾項供大家參考:
A- Illy:這個不用多做解釋 咖啡很香 不過台灣也買的到就是 超市都有賣 切記不要在機場買 價格double
B - Caffe Diemine:這品牌從1927到現在有90年歷史 完全不輸金杯咖啡喔 我們家都是喝這個 有帶回去給家人喝 我媽媽也說不錯 這品牌還有自己的BAR 有看到可以進去嘗一下~
C - Tazza D'Oro:羅馬最有名的金杯咖啡 當時詢問時 Bar老闆推薦的 他說他們bar的espresso都是用這款~ (但我不厲害喝不出哪裡很讚)
D - Bialetti:Bialetti以Moka咖啡壺出名 所以當時我也買了咖啡試看看 但這個不推薦
沒有列出也很有名的lavazza是因為我好像從來沒有喝過 但也應該不錯就是了~

如果不會買咖啡 最基本的是一定要選100% Arabica 因為arabica品種的咖啡比較香 比較潤口 也不會太苦澀

Expresso摩卡壺不用說當然就是要買BIALETTI 義大利Moka壺第一品牌 市佔率超過70% 跟台灣價格差很大 而且也很多造型可以選 義大利各城市也都有價差 觀光區擺櫥窗旁邊的會比較貴 所以建議在大超市買 或是有賣廚具的商店也大都有在賣 

下面這個是很久以前超市在特價我買的 才10EUR!! 那時候的我不喝咖啡買來給室友用都覺得開心~
蠻多人推薦的BIALETTI BRIKKA加壓系列來煮Capuccino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先買上面那種基本的espresso款 因為Brikka加壓系列都超大的 而且我自己煮出來跟BAR差蠻多的 可能需要技術 >_<
   燉飯、香料
來義大利旅遊如果喜歡這裡的食物 可以順手在超市買幾包燉飯回去喔 嘴饞可以自己煮來吃 簡單又方便 而且口味很多選擇很多喔~
一包兩人分 加到500CC的水裡加熱攪拌即可~~~
 詳細煮法可參考這裡:http://hipper-itw.blogspot.it/2013/06/blog-post.html平常喜歡煮菜的人也可以在超市買義大利香料 超多選擇~ 因為我不會煮就不亂介紹了  
   皮革產品:包包、鞋子
義大利皮革聞名全世界 所以當地的皮革產品也經濟實惠~ 
皮革廠集中分布在北中南三區 北義的VICENZA附近 這也就是Bottega Veneta的家鄉 還有中部Firenze附近也是皮革廠大本營 (南部Solofra的比較多羊皮 而且我也沒去過 就先不討論) 所以北義威尼斯這邊跟中部佛羅倫斯都有一些當地工廠生產品質不錯包包和鞋子 不是大品牌價格也比較可親 如果逛街看中有質感的店 不妨進去瞧瞧~

Firenze的中央市集則超多皮革製品的攤販 可以去逛逛 這裡沒有標準價位 有議價的空間 很多攤販其實有自己的門市 他們會請你們去他們的門市看看 通常都在附近 可以去參觀無妨~ 另外如果是中國人或是黑人/中東人的攤販則可以直接繞過去了 因為可能工廠也是真的在義大利 但絕對是Made in Italy by Chinese 

   男襯衫
有沒有覺得同屬亞洲人但韓國歐爸都很帥身材特別好!? 因為韓國懂得包裝 名牌襯衫真的是剪裁比較好 可以更襯出身型或修飾身材!

但在義大利剪裁好的襯衫不一定要名牌 local小牌也可以穿起來很帥氣! 尤其是義大亦有SLIM FIT 穿起來不只超挺 還很有線條~ 像長頸鹿、台柱他們都是節省的人 絕對不會在衣服上花太多的錢 找到適合自己的襯衫也可以讓自己變名牌喔~

義大利很多單賣襯衫的門市 男生要是來義大利很建議去裡面逛逛 
反正試穿不用錢 而且一件真的不貴 選擇多樣 應該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
瞧瞧長頸鹿穿了很挺的襯衫 下半身亂穿這什麼五分褲還這顏色但整體看起來還是OK  

上面說了這麼多 來義大利買太多帶不回去怎麼辦!!??
羅馬跟佛羅倫斯的街頭很多攤販在賣便宜的行李箱可以應急 各城市也可以看到RIMOWA、Samsonite或Carpisa門市的身影 不只如此 有些outlet裡也有Samsonite喔~~~

當然啦 RIMOWA對我來說太貴了我買不起 在這裡又要炫耀一個今年折扣季我在outlet找到的好貨
噔 噔 噔 噔~~ Timberland行李箱 保固五年喔~ 25吋只要台幣三千塊! 有沒有超級不可思議! 超開心的~~ :D
洋洋灑灑寫這麼多 希望讓大家知道義大利除了食物好吃 古蹟、自然風景、人(?)好看外 還很好買喔~ 
我真心喜歡這個國家 希望這樣可以讓大家來義大利多多採買 讓義大利景氣稍稍恢復~ :P

相關閱讀:
《義大利》旅遊前一定要印的"圖表小抄~
威尼斯、Firenze、Roma餐廳推薦~
超越寒流 -『零下氣溫』穿搭~
國外刷卡刷成台幣 匯差損失如何追回~?

3 則留言:

  1. 很謝謝你的文章,感覺受益無窮。9月底我和我先生會到義大利旅遊,很想要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質感好的寢具和內衣?
    另外想問義大利買克拉克的鞋有推薦的地方嗎?或是你有更好的私房鞋店。
    非常期待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衣看你的預算 最好要先試穿 因為西方人胸型跟我們不一樣 比較不在乎集中
      義大利內衣第一品牌是perla 大城市都有門市 outlet也會有 但還是很貴 
      不然也推薦intimissimi 是專門賣內衣的 個城市都有門市(越北越多) 一件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蕾絲很美

      寢具各城市也都有很多門市 outlet也有 反正看到就進去逛逛不吃虧 只是寢具很重帶回去很站行李空間喔

      克拉克的鞋子有些城市也有門市 我沒有試穿過Clarks 不過這品牌都是中國製的喔 (<---我之前的公司就是代工廠)
      祝你旅遊愉快 買得痛快~ XDD

      刪除
  2. babyliss pro titanium straightener - TITIA-ART
    ‎Babyliss Pro Titanium · ‎Babyliss titanium rod in leg Pro Stainless titanium legs Steel · ‎Babyliss trekz titanium pairing Pro Stainless Steel · ‎Babyliss Pro Stainless titanium necklace Steel · ‎Babyliss ford escape titanium Pro Stainless Steel · ‎Babyliss Pro Stainless St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