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真人西洋棋城市 - Marostica

本周因為有些原因我們又再次沒有去山上學滑雪了 沒辦法去大山那我們去小山走走也可以~ 所以我們到Marostica走走~

Marostica也在Veneto地區 因此當年也是由威尼斯所統治 因此獅子雕像非常頻繁~
但是看看這隻廣場上的獅子 前面鼻頭地方好像磨掉了 變得好可愛啊~! 
Marostica這座城市在11-13世紀開始嶄露頭角 因為這裡孕育出許多veneto重要的家族
城市最大的特點是有個真人西洋棋的廣場外 還留有當年沿著山丘所築的防禦城牆~
<--我覺得有像萬里長城耶!
整座城市相當的古樸 是蠻有名的觀光城市
我們吃過午飯才去 抵達時幾乎找不到停車位了! 

<--center入口
路上的建築雖然很樸素 但是陽台下方都還是刻有精美的雕花喔~

路上一間玻璃貼滿隨手貼的Bar:

<--center一景
終於我們到了西洋棋廣場~ 結果。。。。

當天有活動 在廣場上搭了個小小溜冰場!

所以蓋住棋盤了啊! 只能看到一小片而已
<--我腳上站的就是棋盤~
無法想像的話請看真人西洋棋示意圖:

Wiki上解說:在一次大戰後 這裡的西洋棋的愛好者就常常聚集在廣場下棋
然後在二次大戰後 有一個小說家寫了一段在marostica的愛情故事(??)
當地的貴族有位美麗的女兒 同時有兩位有權勢的男子愛上了她 想娶她為妻
但貴族不知道如何取捨 也不想與他們為敵 所以便決定讓他們雙方用真人西洋棋來決鬥 贏的人可以取她女兒~
姑且不論這故事的真偽 現在每年九月的第二個周末 
Marostica都舉辦小小真人西洋棋的嘉年華 來模擬當時的情況喔~ (就像上圖那樣)

算了~ 聖誕節嘛~ 雖然看不到完整的棋盤 但是整個廣場上多了許多平實不會有的東西
<--聖誕樹~
<--小小聖誕市集(市集的屋頂還座的很像有雪堆在那裏的感覺耶!)
只有一個攤位擠得水洩不通 那就是賣Vin brule'(熱酒)和熱巧克力的地方~
<--很多人的攤位


在這裡看到一位很有型的女生~

獨照放大版
<--穿平底鞋的腿真是讓人不可恭維啊...
逛好了廣場之外 我們準備攻頂了!
攻蝦咪頂? 再重新解說一下Marostica這座城市 這裡的center後方有一座小山丘:
<--城牆爬滿小山丘(前面那座小的)
我們就是要攻這個頂 還是我提議的唷~
就是因為此計畫我才會穿平底鞋來 還有彈性很好、比較好活動的褲子~
往山丘走去還看到超漂亮的房子呢(請看下圖 好想住啊~)
<--漂亮人家

道路的盡頭是座雄偉的教堂

教堂後方環繞了彎彎曲曲的石頭路
這彎彎曲曲的石頭路 就是登頂的道路啊~!
整個攻頂之路超級艱辛 超陡的!
就在我氣喘喘呼呼時 長頸鹿一直問我有沒有想到一個類似的地方 說有偶棉層經的回憶
咩的我現在整個上氣不接下氣是要我怎麼思考!
偶說偶想不到 偶棉走過太多山路了 偶哪會記得
想不到他竟然說素頤和園。。。。 

而且他說的是頤和園的義大利文 所以偶說偶壓根沒有印象 他整個超的 
 這傢伙是吃錯什麼藥了這裡跟頤和園最好有像啦
像的地方根本就只有坡度而已

一路上從山坡往平地照:

<--還可以看到廣場上那座聖誕樹喔~

我只能說我對自己的體力太過有信心了一點 因為中途我根本就快走不下去了 中途休息的時候還腿軟!
不過沿途看到一些小孩跟老人走下來! 想說他們都上的去了 我可是正值壯年期耶! 沒道理不行的吧!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再上了!
<--原本已為成功攻頂了~ 還比了讚~
結果誰知還沒到啊! 看我下面那張照片感覺都站不穩 要暈過去了!

不過這裡離最高處也不遠了~
沒多久當然就成功登頂了~ 山丘最上方也是一座碉堡
因應聖誕節 所以還有燈裝飾呢~!

入口
<--碉堡內部的廣場
內部的城牆:(小孩子爬上去玩應該會覺得超讚的吧~)

<--長頸鹿自稱很有意境的照片~
這座碉堡除了一間餐廳外就空無一物了



因位義大利的冬天天黑的很快 四點多天就開始暗了
為了怕山路漆黑難走 所以我們趕快下山~
<--黃昏了~
沿途的人家:

<--教堂白天夜晚的對照~
下到平地 天果然整個就黑了~!

晚上廣場的人比白天多~
從西洋棋盤廣場往山丘看去:
<--有流心裝飾燈的地方就是剛剛我們攻頂的餐廳~

路上的裝飾燈也都亮了~ 很漂亮喔~

回去的時候還發現有一棟房子的煙囪很可愛~ 裡面還擺了顆聖誕樹呢~

因為當天爬上太累 所以晚上我們又去吃我很喜歡的old wild west  我還是點了我最愛的BBQ肋排~

話說長頸鹿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偶在車上跟他說偶棉今天這麼辛苦等等去吃"~~" <--此時挑眉暗示 要他猜
結果他馬上就知道偶要吃BBQ了 真是太有默契了啊~ (其實也是我太好懂了)
最後補上一張在某棟建築物外照的徽章:
這隻獅子好可愛 根本就是卡通啊~


相關閱讀:
Marostica的櫻桃節~
7.頤和園(1) 之 長廊的遺憾
15.放棄野長城

11 則留言:

  1. 那裡還沒下雪嗎?還是雪剛退沒多久呢?
    你這些照片還是用單眼拍的嗎?感覺上單眼的畫質沒有出來呢,
    是不是縮圖軟體的問題?還是你網路相簿的問題?
    不過你那個BBQ真是讓人看得流口水啊~~
    還有那雙雪靴好像十分暖和哩!

    回覆刪除
  2. 包包好顯眼哦~漂亮:)
    晚上城裡氣氛好好,是不是因快到聖誕節才掛燈飾...真的很漂亮(yeh)

    回覆刪除
  3. 一切一切絕對是因為你太好懂了!!!!
    跟默契沒多大關係~

    偷偷說~ 我覺得照片是不是你有縮圖或是編輯過的關係 我也覺得照片沒有單眼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To Lily:
    那第一張有沒有單演的感覺??可能是我照片都有截圖
    把沒有必要的地方挑掉 >____<
    義大利平地還沒有下雪~

    To YEH:
    三Q三Q~

    To 老大:
    妳也覺得沒有單眼的FU啊??? (#〒▽〒) (打人)
    整個一蹶不振............

    回覆刪除
  5. 哈~你們也有去頤和園跟長城唷~~XP
    我長城一開始爬太快整個就很想吐+臉色發白= ="
    不過你爬完這趟應該會瘦吧~~真好 T^T

    回覆刪除
  6. 我只想說~~ 好毛的包包啊~~ XD

    回覆刪除
  7. To Yeh: (Again)
    黑啊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才有燈飾啊~
    平時如果都點就太浪費電了!(<--我現在整個人很實際)

    To Angela:
    長城超陡妳還可以爬很快 妳真厲害耶~
    我那時候是坐纜車上去的 XDDD
    這小山丘爬不到一小時 (單程) 所以沒辦法瘦身啊!

    To Gozol:
    黑啊~ 偶在桃保買的 才台幣幾百塊唷~
    缺點訴他沒有拉鍊 不過對偶來說OK~

    回覆刪除
  8. 真人西洋棋好威唷!!
    你那雙毛毛靴看起來好暖呀!!!我也該來找一雙了...

    回覆刪除
  9. 黑啊~ 有毛才是王道啊~ 偶愛毛~~
    西班牙應該也會下雪吧? 我印象中西班牙冬天比義大利冷一點點說 不過也不知道正不正確

    回覆刪除
  10. "偶在車上跟他說偶棉今天這麼辛苦等等去吃"~~" <--此時挑眉暗示 要他猜
    結果他馬上就知道偶要吃BBQ了"
    但是你都沒猜中他的耶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猜中了 我就不是李歡怡了啊~~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