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0

Snowboard初體驗 - 不停的摔

這個星期天我去棉去山上學snowboard 有夠難的!(以前長頸鹿就不停囑咐我說滑雪很難 我都以為是他太弱...) 
衰的幾乎半殘了! 所以這周我常常攤在床上著形同廢人
我們去的地方是San Martino di Castrozza 因為是在北方的高山上 所以我們一早六點就動身!(是不是誇張的早啊!) 
一開始先到朋友的山中小屋與其他人集合 其他人我都不認識 他們通通都是滑雪高手~!


從他們的山中小屋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看下面照片中的房子位於很特別的地帶 下雪期間出入應該超不方便的吧~

等待一切準備就緒我們變往更高的地方駛去 前往滑雪場地~

沒多久就抵達了 整個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因為這裡比之前去的Asiago還要高 所以更冷了! 當天氣溫是-12C-7C
真的是超冷!!! 連我這個號稱不怕冷的人都覺得冷到脊髓去了! 這是我有身之年最冷的時候了吧!



租了snowborad和雪靴(原來我的雪靴不能夠用在snowborad上)就硬著頭皮上戰場了!
先貼幾張之前彎彎介紹划snowboard的圖片
<--一開始是先把一腳固定在snowboard上走
這樣整個對我就已經是挑戰 因為snowboard在雪上超滑而且很重 我根本沒有辦法控制方向!
正確方法:妳如果是左腳習慣在前 就先將左腳固定在snowboard上
走路的時候 自由的腳走在前 固定在snowboard上的腳走在後 (<--超難走)
因為根本不能動 所以我整個是被扶+拖著走 然後 居然就這樣上了纜車了!!



當時我整個腦中一片空白 等等我是要如何下來啊 此時旁邊的人在講解 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下纜車的地方就是一個小斜坡 我奮力一蹬的到地上後整個被snowboard的重力往前拉 馬上快速的溜了下去了! 重重的撞在友人身上 當然偶就跌個四腳朝人天啦~

朋友簡單教我們怎麼溜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把雙腳都固定在snowboard上 (是整個綁住)

然後站起來! 這個光站起來就要好大的學問啊!
因為snowboard在雪地上超滑!!! 有多滑?? 請見彎彎的解說:

所以你必須要腳尖抬起只用腳跟施力讓snowboard跟地面有摩擦 趁這時後雙手往地上一頂 然後利用腰力+腿力站起來!
總之光站起來就費了我好多時間好大的勁!
之後迎接我的是一個快45度的斜坡!
<--45度斜坡!
咩啊 這我的第一次耶! 素沒有比較小的坡度讓我們練習嗎??
不過我當然也就硬著頭皮溜了!
當然沒多久就摔了! 在斜坡上摔倒很糟糕 因為很難站起來 我又在那花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時間!

不過這裡是朋友特地找比較少人又簡單的場地讓我們練習 人少的超大好處是跌倒後就一直坐在原地也不用擔心擋到人!!
 <--友人在教長頸鹿 這是長頸鹿第二次學滑雪
<--正在摔倒

<--試半天站不起來鎖性就在那裏不動了! XD
不過有時後還是會有奇蹟出現:

不過都溜沒多久就摔了 往後摔是比較幸運
如果是往前摔整個膝蓋都超痛的!(後來我兩個膝蓋都黑青) 而且往前摔後超難站難站難站難站難站起來的!!!

整個早上兩個多小時我才溜了兩趟! 可以想像我摔得有多慘了
而且到後來真是覺得連站起來都需要勇氣 因為站起來不久就又要摔了啊!

看照片應該可以看出來當天天氣不好 是陰天 太陽只有匆匆露面一下子而已


缺少太陽真的是超冷! 我都穿了雪衣外套還是覺得好冷好冷
記得以前去溜雪橇板時 溜一溜都還覺得有點熱 在這裡明明動的比較多 卻還是超冷啊!

中午我們去吃午餐時 我才發現 我們一整個早上溜的坡 是不完整的! 下面還有四倍的長度 而且更陡!!!
<--很陡的坡度!!
大家都溜下去了(長頸鹿也邊溜邊摔的下去了) 但是我不肯 這段路偶用走了~
<--餐廳一角
<--熱騰騰的午餐 超讚~!
吃過午餐之後 整個天氣變得更糟 雪飄的更大 遠處的山都看不太清楚了!

大家達成協議 再溜一趟後就回家休息了~
但是吃過午餐後的我竟然全身整個酸痛 手腳都沒有辦法用力 (手還會發抖喔)
所以穿上snowboard後我整個站不起來了! 試了三次都失敗! 所以最後一趟我是抱著snowboard走下來的 超遜!
不過啊~ 長頸鹿的朋友說偶的平衡感不錯喔~ 第一次可以溜這樣算不錯了捏~
(他是指我在溜的時候 因為我整個早上一直跌倒+試著站起來 真正站著的時間不多 )

離開的時候 我還看到一台可以在雪上跑的摩托車耶! 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下午天氣變糟 看不太清楚遠方的山時 整個空氣模糊成一片白
那種感覺蠻奇特的 好像沒多久就要有大風雪一樣 (電影看太多) 然後就有一種壓迫感說!

長頸路去還snowboard:

還看到一隻小狗 只穿薄薄的一件上衣 沒有鞋子 牠應該超冷的吧!

最後 放一張山上的應景照~

希望下次我可以比較強壯一點、勇氣一點!


相關閱讀:
精疲力盡的'滑'雪
ASIAGO "滑"雪初體驗~


6 則留言:

  1. 這次的照片好很多很多ㄟ~~~終於有單眼的感覺了~~~

    照片終於沒有一層霧濛濛的感覺了!

    話說妳敢溜下去超勇敢 是我連站起來都沒有阿!!!<--偶素膽小鬼~

    回覆刪除
  2. 偷偷說 其實很多雪景照是用平常的相機喔~
    偶總不能拿個單眼去滑snowboard吧~ XD

    不過這次我相片沒有縮狠小再傳上google相簿
    可能這個步驟有差~

    PS.嘿啊 偶素大膽嗨~ (<--其實不素真的大膽 只是跟老大比後的對比 XD)

    回覆刪除
  3. 光看你的文字描述,就覺得摔的好痛喔...
    我想我大概沒膽去滑雪吧...而且看起來真的有冷,如果穿雪衣又不怕冷如你都覺得冷,
    那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冰窖了吧。還好我現在在台灣...

    回覆刪除
  4. 腳是固定在那個板子上面嗎?那摔倒腳踝那邊會不會受傷,還是有特定的摔倒姿勢?_? 一整遍白雪看起來就是漂亮~
    (yeh)

    回覆刪除
  5. To Lily,
    黑啊 摔到當天晚上去買麥當勞走路都走不穩說
    常景路還叫我要走正常點 因為這樣看起來很像蒙古症患者 囧rz
    妳可以試試雪橇板 坐著滑下來就可以了~ 簡單而且刺激唷~

    To Ye:
    素低 腳是整個固定在板子上的 不過因為那種鞋子滑snowboard的鞋子都超硬的 基本上腳踝是固定住的 沒辦法動 所以有保護住

    比較容易受傷的是膝蓋跟腰 (屁股有肉所以不用怕)
    有時後向後倒屁股坐下去後但因為剛剛速度過快
    整個身體(除了腳掌+snowboard還在原地)還會再甩向前
    那時後臉應該就鐵青了 因為整個腰都會扭到! 超痛! 
    不過這種可怕經驗我只有過一次...

    回覆刪除
  6. 我滑過三次~摔的次數太多根本記不清
    只能說滑雪不是我的菜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