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1

[Budapest] [Vienna] 1.前往曾經叱剎風雲的奧匈帝國~

話說前一陣子我跟長頸路利用難得的假期連假 我們去其他國家旅遊了~!
目的地是Budapest(布達佩斯)跟Vienna(維也納) 現在各是匈牙利與奧地利的首都
<--布達佩斯議會大廈外

Budapest一是長頸鹿很有興趣的城市 我也一直想探探東歐的風貌 所以當長頸鹿一提我馬上就欣然同意了~
而維也納 老實說偶根本沒有興趣 
是因為室友們要到那跨年 而那離Budapest車程不到三小時 想說人多熱鬧 所以我們也跟著湊一腳 (後來發聲讓我很不悅的事情... 以後再說) 

奧地利和匈牙利現在或許在歐洲只是小國 但當年他們也曾經叱咤風雲、風光一時啊~
已下是wiki上的資料:
奧匈帝國是存在於1867年至1918年間的一個中歐共主邦聯國家
是當時僅次於俄羅斯帝國的歐洲第二大國
所存的約50年間整個國家的經濟不斷發展,國家實現了現代化,許多開明的改革得以施行。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解體。

因為當時算國力雄厚 所以Budapest的地鐵黃線還是歐洲第二古老的地鐵喔 也是歐洲大陸上歷史最悠久的地鐵~ (歐洲最古老的地鐵是在英國)
<--黃線
一百年前就有的地鐵超美 整個地鐵可以感覺到濃濃的古典味~!
而且因為百年前的作品 所以動線很簡單 去反兩邊都只有一個出口 讓最適合我這種超誇張路癡使用~


從Padova到budapest的時間 就跟從三重埔開車到墾丁一樣的時間 所以不算很遠
不過在歐洲大陸有一點不同的是 雖然很多國家都是EU的一員 但是跨國界開車 還是得買類似通行權的東西貼在汽車上以示鑑別
<--粉紅色是Slovenia的通行證 橘黃色則是奧地利的

下圖是從Padova到Budapest的地圖

從Padova我們向東北穿過一些阿爾卑斯山的餘脈之後 可以看到後來整個斯洛維尼亞(Slovenia-界於義大利跟匈牙利的國家)的東部跟Budapest以西都是一整個廣大的平原
這整個平原人煙稀少的誇張 公路兩旁顯少有住家 許多樹上都結了超多的鳥巢! 超奇特~ 後來進到匈牙路 高速公路限速居然是160km啊!
可能也是正逢聖誕、新年假期  所以那段公路上的車子超少 常常有前後都不見來車的狀況!
又因為是寒冬 所以幾乎沒有一片綠 所見之處幾乎都是枯枝或白雪 反正那一整段路有一種超奇怪的荒涼感! 
我還以為這種奇況只會發生在美洲 想不到歐洲也會!

然而一整路的罕見人煙、荒涼 突然之前高速公路四周一堆數不盡大型賣場 (家樂福Tesco、Media Market、Auchan...etc )
啊! Budapest到了!
沒多久我們上了自由之橋(Liberty Bridge) 漆黑的夜他發著綠光 好壯麗的一條橋!
(圖片來源:wiki)
圖片來源:這裡
好大好大的一座橋喔! 好壯麗啊~ 我整個由衷驚嘆~ 
然後我們又看到了座落在萊茵河畔的布達城堡與國會大廈! 咩啊! 我超震撼! 
我好像從來沒有因為風景而震撼過耶!(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在荒涼的公路上開太久了 所以風景反差格外的大 才讓我有此感覺)
下圖則是布達皇宮與鎖鏈橋(Chain Bridge) 是不是整個氣勢磅礡~?


而維也納雖然離Budapest很近(兩個半小時車程) 確是迥然不同的風格 
<--市中心隨便的一棟建築物
總之一個氣勢磅礡(budapest) 一個則是典雅細緻(Vienna)~(不過布達佩斯大勝~~!!!)

最後補上當時的氣溫:


超可怕的溫度吧!! 說什麼乾冷其實不會很冷都是騙人的 因為那裏雖然很乾(<--每天睡醒嘴唇都乾到腫起來...) 但還是很冷!!

7 則留言:

  1. 我真的很佩服你這麼冷還可以穿裙子耶..不過那豹紋裙很好看, 在歐洲當然不能輸人啦! 有替台灣女生爭光說^_^

    回覆刪除
  2. 一直默默潛水很久,想請問從Padova開到Budapest大概開了多少天數呢?這種歐洲公路旅行應該很棒:).

    回覆刪除
  3. To Juliette:
    不瞞你說 那條裙子只穿了一個早上就再也沒有穿過了... (中午回去的時後趕緊換掉)

    To Asha:
    不到一天啊 這跟從三重開到墾丁差不多 大概7小時
    不過其實我們不是開公路 是從頭到尾都走高速公路 景色都差不多說 沒有想像中有趣 囧rz

    回覆刪除
  4. 歐洲飆車7小時, 有沒有電影玩命快遞一樣刺激 ? LOL

    回覆刪除
  5. Oh.. you passed by Maribor, my home town :) Did you stop here or just drove by? I've been to Budapest 2 times end of 1990s. Was a great city to visit, especially the part on top, where you can see the whole city.

    回覆刪除
  6. 我對維也納的印象也是普通,普通的好,普通的美
    不過,薩爾斯堡到哈斯塔特一代的湖區,
    讓人懷念,

    黃地

    回覆刪除
  7. To Skylight:
    當然沒有啦~ 一路還蠻無聊的 而且很怕被開單 
    罰單都是100euro起跳的呢 :(

    To MKL:
    I didn't know u r from Maribor~ You've been to Budapest in 1990, i think you were a kid on that time~ Next time bring Lily to go there~ It is amazing~!!!

    To 黃地:
    偶棉有經過Lake Balaton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個
    我們本來還記話去那裏看看的說 但是經過那裏的時候天都快全黑了 就放棄了
    後來我們想想冬天去那裏看應該也沒什看頭 後來幾天也就沒有去湖區了~
    你當時到湖區應該不是冬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