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1

Cinque Terre6 - Porto venere餐廳推薦


Porto Venere是個港口都市 (porto就是義大利文港口的意思 == 英文port) porto venere翻成中文叫做維納斯之港喔~
從五漁村到這裡可以坐船 或者是搭火車到la spezia換公車

從la spezia火車站附近搭P號公車 大約40分鐘可到達 (最底站就是porto venere)
(在火車站有個tabacchi 可以在那裡買公車票 順便再詢問去哪搭公車 火車站走到公車站約5-10mins)

有點遺憾的是我們到達porto venere時已經有點晚 沒有很充足的時間逛這個港口都市

下公車後便可以見到一堆用石頭砌成的房子與石牆 

照片好像感覺不出來石牆的獨特風味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樸實感~
<--放這麼大張了有沒有一點感覺啊~?


往上面照片中左方的那個門走進去 

其實我們之所以來到這裡 是因為長頸鹿的籃球教練一直一直推薦這裡的一個小餐廳 叫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去品嚐品嚐!

餐廳外觀:

餐廳一角:

餐廳生意非常好 不過這餐廳九點多就打烊了 我們離開前舊已經陸續在關燈了!
右上圖是我離開前拍的 所以才沒什人
另外還有一點蠻特別的是他們都是大桌子 所以可以不認識的人坐在同一桌 (不然ㄧ般在義大利是不會有併桌的情況的)

我們點的menu:

其中那第一道Mes-ciua就是讓長頸鹿還有他教練讚不絕口的佳餚:

我覺得他有點像綠豆湯(?) 所以並不覺的驚艷 但在桌幾乎所有人都有點這道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來嚐嚐~ 
下面那道就是acciughe
<--章魚沙拉(polpo)
話說吃這盤章魚沙拉的時候 腦袋想到的都素偶棉的小吃涼拌章魚啊!! 再配點哇撒米根本就是人間美味啊!!!

餐廳很可愛的waiter:(是真人喔 XDDD)

不過後來長頸鹿還嫌沒吃飽 跑去買crepe(可麗餅 但只包巧克力醬或是草莓醬 我不喜歡)

那間可麗餅的櫃台也太高了啊! 居然快高過我的頭!! 

吃完晚餐後其實也才九點多 但porto venere整個靜了下來


雖然還是美麗依舊 但有點感覺不太到這是個渡假城市~
<--可愛的bar~ 但人不夠多
<--有個缺牙癡呆漢一直對著我笑

夜晚的porto venere雖然寧靜但還是很漂亮
但我們害怕錯過最後一班火車所以早早的就去等公車回la spezia
所以那些山坡上的城牆、還有好像很特別的教堂我們都沒有辦法去一探究竟!




中途經過ㄧ間四星級的旅館 旅館前面的迴廊整個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喔~ 

等公車時還看到有人在附近偷偷上廁所!


對那餐廳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Osteria del Carugio
add: via cappellini 66 porto venere
tel: (國碼+39) 335 6793864
http://www.anticaosteriadelcarugio.com

4 則留言:

  1. 我覺得, 長頸鹿應該被你訓練成很習慣拍照這件事 :p

    回覆刪除
  2. 你該不會以為那張缺牙照素我要他這樣照的吧!!??
    素他自己想出來還擺很久的動作暗示我要照的!
    他很悶騷 XDDD

    回覆刪除
  3. 最後那張照片是長頸鹿嗎?

    回覆刪除
  4. To SC,
    不素啦!! XDDD (但是是長頸鹿發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