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2

[Paris]-2.登上巴黎鐵塔 + 燈光show + 一定要聽的建議!


Paris遊記一開始最先來介紹巴黎最代表性的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巴黎鐵塔
不枉這麼有名氣 巴黎鐵塔果然漂亮 建築本身也帶有古典的味道 推翻我小時候總覺得巴黎鐵塔只是大型高壓電塔的印象

出了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佇立在不遠的Eiffel Tower
<--只能說這些住戶真是太幸運了!
一路往鐵塔方向走去 路上會有幾個免費公共廁所 建議大家若有需要 一定要盡早解決 因為越往鐵塔的公廁越多人! 
當時我們在很靠近鐵塔的廁所旁等了20幾分鐘 但隊伍絲毫沒有前進! 只好心一橫 去找Bar喝杯飲料兼上廁所了!
<--我們去的Bar
Paris食物的價格沒有想像中貴 我覺得跟義大利差不多或貴一點點而已 
但是! 巴黎餐廳或BAR的飲料超貴!! 一瓶240ml的可樂要都要價5.5e!!(7-11賣20還是25nt的可樂 這裡要賣nt.220) 一瓶啤酒則是6e啊! 也素義大利的double啊!!!!!對我這個視可樂跟啤酒如水喝的人 簡直就要了我的命啊!!
所以既然花了大錢去Bar 一定要坐久一點!
中間會經過一個小公園 這裡已經可以完全無障礙的看到鐵塔~
一開始一定要跟Tower Eiffel照一張的啦~

鐵塔下面人多到爆 還有拿著衝鋒槍的一堆步兵不停在巡邏喔:

鐵塔旁邊的樹修剪得很可愛 是四方型的~

再來就是登塔的時候了 排隊購票的隊伍彎彎曲曲沒有終點 告示牌上還寫的排隊預估時間兩小時
 <--雖然寫的是法語 但這個我猜的出來喔~
我們沒有登上凱旋門 也沒有爬上聖母院的鐘塔 就是為了要登鐵塔的頂看巴黎啊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排隊了
其間因為有間斷性的雨 所以覺得排隊時間很長 不過我有計時 從開始排隊到進入鐵塔 剛好一個小時整!
這裡一定要告訴大家 如果計畫要登塔一定要上網直接買票預約 因為有另外一條隊伍是給有預約的!
我們當天在那邊可憐的排隊一個小時 另外那個有預約買票的隊伍是完全沒有人的喔! 隨到隨進去啊!! 看的我眼紅!
當天傍晚冷到爆 塔上風超大更不用說 <--風把我毛領都吹歪了 可憐長頸路外套沒有帽子
但因為當天早上大太陽 所以很多遊客當天只穿薄外套出門 有些只好買雨衣避寒 有些則是抱在一起 還有個美國小夥子穿短褲! 超慘!

登上最高的塔總共14euro(電梯沒有直達到塔頂 要換一次電梯) 登頂後(也就是俗稱的第三層)是室內 有註解世界各國的高樓高度喔~ 幫然也有台灣的101~

再爬上一樓便是室外 登頂戶外照:
<--
不過真是太高了 加上之前下雨天空灰灰的 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唯一認出來的建築物是萬神殿 不過下面這張照片一開始在換電梯的地方照的 (大概塔的一半高度)
我覺得這裡才是眺望巴黎市區最好的高度

不然你看登到塔頂 因為太高我就找不到萬神殿了!

因為天色漸漸暗了 我們在塔上的時候剛好鐵塔點了燈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嘆~
點了燈的鐵塔真是很漂亮喔~


<--由塔下往塔頂照
回去的路上想說回底鐵也要走一段路(大概10mins) 我們便去旁邊的Champ-de-Mars(戰神廣場) 據說那裡是看鐵塔最佳的場所~
戰神廣場就是這裡: 兩座拱型建築物中間那個平台就是最佳的眺望角度 從鐵塔走過去不到20分鐘就到了喔~

快看~ 角度絕佳~ 就是在正中間啊!!

從下面這張有點失敗的自拍照可以看出來 鐵塔就真是這麼大 不是用Zoom-in拍的喔!

突然間突然間 巴黎鐵塔閃了起來!!! 照片照不出來 實景是超級閃爍的閃亮亮啊!!

原來是整點了 !!  鐵塔整點有燈光SHOW啊!!!
因為之前完全不知道這訊息 所以當時覺得自己超幸運的!!要去看Tower Eiffel的人 絕對不要錯過了喔!
最後總結要去看鐵塔的人一定要聽的四個建議:
A、一出捷運站有看到路邊的公共廁所一定要去上(免費) 誰知道等毀要排隊多久
B、要登上鐵塔最好先線上預約 不用排很長的購票隊伍
C、之後可以去對面的Champ-de-Mars廣場照相 那是公認照鐵塔最佳的地方 走過去約15-20分鐘 後面就是Trocade'ro地鐵站
D、晚上整點有燈光SHOW 不要錯過了喔~~
這四個建議應該超級實用吧~~~


相關閱讀:
2012 巴黎遊記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12 則留言:

  1. 你竟然把長頸鹿的臉改成那樣~~XDD 是我男友看到伊定會跟我生氣的: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頸路幾乎沒有脾氣喔~ 再一起四年多只有生氣過三次而以
      而且都是因為我喝醉 XDDD

      刪除
  2. 超讚啊!如果我跟尼有機會去Paris,我也一定要去鐵塔朝聖!
    感謝提供tips,這樣就不用排到死了~
    話說去排101觀景台,也是要排兩個小時左右,排隊買票,
    買完票還要等兩個小時左右,所以都會提醒旅客先去逛逛...

    我最近買了顆旅遊鏡,把我那個隨相機附贈的Kit鏡換掉,
    發現拍照的效果更好了說~~
    你上次買這台有買鏡頭嗎?我覺得你也可以買一顆旅遊鏡看看,
    應該會拍的更美!
    是說這燈光秀有特定播放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我這幾個建議超實用的一定要聽啊!
      我一直都想買旅遊鏡 但我對3C東西超級小企 始終花不下手 囧rz

      刪除
  3. 您好:
    整點的閃光秀 是晚上12點嗎? 還是9.10,11,12,1點都有呢?
    好漂亮喔!
    你做的動畫圖片也好厲害好寫實!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燈光show不是半夜12點 據說是整點都會有 
      我們那時候是剛好晚上九點還是十點左右 ;-)

      刪除
  4. 長頸鹿三次生氣的理由好好笑,居然是....阿歡醉了。

    艾菲爾鐵塔超級閃亮,視野好棒唷!
    是否四周都是鐵架,沒有牆壁是嗎?才會風那麼大,那麼冷。
    真是如此,站在上面懼高症應該會發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最上面那層就是只有鐵架而已
      長頸鹿還有懼高症說 XDDD

      刪除
  5. 呃...其實在法國的餐廳是可以跟他要tap water的
    tap water不用錢
    但礦泉水都貴得嚇人
    (I want a bottle of water上來一定是礦泉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一說我好像有聽過這說法耶!
      但我應該不敢點 太沒用了! 囧rz

      刪除
  6. 你好
    請問你是搭到哪個地鐵站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