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採香菇 + 山光水色中野餐 + 漂浮~


快來補寫之前去山上採香菇 是超棒的一天喔~

星期五晚上我們就上山去住在長頸鹿的隊友山上的家 他家超美超棒超大的啦! 是整棟的喔!
據說是二次大戰後就買了 現在價錢鐵定翻N倍吧!
抵達沒多久我就先去補眠了 因為我自願要參家隔天一早的採香菇行程!
隔天一大清早準備出門採菇去~~
<--這張超神奇的 我居然跟香菇專家友人快一樣高! 人家明明有190cm耶! 我百思不得其解!
雖然之前有去Passo Rolle"看到"一堆香菇 看真正的採是比想像中辛苦一點 要離開小道走向雜草中 沒多久我就氣喘呼呼
除了坡度很陡外 外行的我很怕有蛇攻擊我 所以一開始整個很遜!


才分開走沒多久 那兩位相估專家就在那吆喝說找到了 要我趕快去看!

因為我Lucky嗨不是叫假的 當天真是蠻容易就找到Porcini!


友人是香菇專家 採到香菇後便很熟練的將孢子地方切掉 這是老香菇才會有的 切掉還可以助香菇繁殖喔~

後來我終於也開竅了~ 有次是一次找到三朵香菇呢~

跟其中兩朵照相~ 香菇可以用完美來形容喔~ 看形狀多多可愛啊

而且不是我在臭蓋的! 這幾朵超新鮮品質超好~

我們採的香菇很可愛吧 名稱是Porcini 遺憾台灣沒有這種香菇 這口感超棒! 綿綿滑滑又很香 
當初我剛來意大利時因為記不起他的名字 便叫它為『好吃香菇』~
目前義大利也還沒有技術可以培育 所有的Porcini都是野生長的!
如果來義大利旅遊不會點餐 無論看到燉飯、意大利麵或是麵包 只要有寫Porcini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後來長頸鹿天殺的找到一朵超級無敵大Porcini! 比我臉還大呢! 破他們這兩位香菇專家的紀錄!

大概快兩個小時下來採到很多香菇 到後來我們都變的很挑剔 品質不夠好的我們還不願意採
香菇專家友人也說 當天找到的量 也破他自己的紀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敷衍我的)

我們還有找到一種指環香菇 因為他的莖部分有一環跟戒指一樣 很特別

回去休息了一下 + 去市中心採買食物 我們開車往更高處出發 因為友人不僅是香菇專家也是爬山專家 他要帶我們去世外桃源野餐~
<--一路上
<--往高處開去
跟往常的健行一樣 都要走一些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

步道口合照:

話說我們走出森林沒多久 天空突然變天下起雨來! 整個超級空曠無處避雨實在超慘!
好在有些人有帶雨衣 有些則把野餐巾當雨衣使用
不過雨實在下的又急又大 我們後來只能向逃命般狼狽的衝向Malga(Farm house)屋簷下躲雨

大概半小時過後雨終於停了 繼續趕路:

因為是Malga所以有很多牛 當時他們都剛好出來吃午餐~


<--據說這張背影很像變態 XD
這兩隻牛的背影很像石頭:

再走沒多久 就是我們野餐的目的地了~~

我們就坐在河邊 有沒有超愜意的啊!!

超美的景色!! 有沒有一點像Canada洛磯山國家公園的景色!(<--沒去過 只看過照片)



因為這溪水是源自剛溶化的雪水 所以超冰的!! 
我腳沒辦法忍受超過五秒! 整個超冰超痛的!
下圖是有特效處理的合照 很酷吧~~ (請等兩、三秒) 


<--深山中練功
因為吃了自己採的靈菇 加上在深山中練功 突然中我全身的任督二脈被打通 然後無預警的飛了起來!!

證據一:

證據二:

有沒有很厲害啊~ 我也會漂浮了~~
雖然是獨門武功但我不藏私 仍然傳授給了其他人~ 所以後來大家都會漂浮了~ 


哈哈 不吹牛了~ 總之 這是個幾乎完美的周末啊~
  隔天我們也還在山上閒了一天 傍晚才從容的下山去~
<--友人家旁邊很可愛的餐廳~
<--某戶人家超級可的裝飾!!
<--下山吃晚餐~
話說我真喜歡美麗的山上 雖然我很宅 但偶而去當陽光美少女也是不錯的~~ (請勿問我美少女在哪或羞恥這兩字怎麼寫?)

相關閱讀:
阿爾卑斯山兜風+健行~
Passo Rolle健行 + 看香菇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10 則留言:

  1. Wow, your boyfriend is so cool!! I love Porcini too!! ;-)

    回覆刪除
  2. 超讚的經驗ㄟ!!!
    好美的景色阿!
    漂浮系列的照片超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啊 採香菇是真的還蠻有趣的 景色也真的很讚!
      老大的留言真讚啊~ 顧及各方面 果然素我老大啊~~ 嘻~

      刪除
  3. 雖然我比較喜歡海邊,但山裡景色好美丫~漂浮照片太讚了,真的是完全的漂浮,好神奇。
    ye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誇講漂浮捏~~
      你比較喜歡海邊所以是效年郎(少年郎)喔~ 讚~ ;-)

      刪除
  4. 好肥美的香菇 突然好想吃菇類喔>"<

    回覆刪除
  5. 好厲害的漂浮啊,
    你的姿勢最漂浮啦~

    好肥美的香菇,
    好餓好想吃唷~ (流口水)

    回覆刪除
  6. 看到長頸鹿比耶 覺得好有趣
    義大利人好像照相都沒在百pose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他們都沒在比YA

      有時後他們就會興起學我們台灣人的照像姿勢喔 請參考下面:

      台灣美眉的照相姿勢~
      http://tw.myblog.yahoo.com/Hipper-TW/article?mid=15703

      眾人版: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55998894443893&set=a.148814268495690.31425.148172401893210&type=3&src=https%3A%2F%2F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2Fhphotos-ak-frc1%2F320830_255998894443893_1005651540_n.jpg&size=510%2C72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