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9

長程飛機+轉機 一打二 (下):累鼠人啦

(阿勒5Y02M 小番茄1Y05M)
終於抽空要來寫今年回台灣一打二在飛機上的狀況了! 
標題開門見山直接說明:累累累!!! 但跟去年(上集)的狀況相比根本小巫見大巫~
蝦咪? 沒印象有看過上集? 因為我根本還沒有寫啊! XDDD
.
因為常搭的Emirates今年比較貴把台灣列為中國一省 所以我們換搭華航 剛好我有里程數 所以小小升成豪華經濟艙~  推薦喔 位子超大的~ 行程是從威尼斯搭義航到Roma 在Roma轉機回台灣~~~
.
義航快倒政府遲遲救不了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時間改不停! 都開完票快一個月才收到說班機要改時間 本來去程班級提早一小時 變成飛機6:30飛 等於4: 30 check-in 我們凌晨三點半就要出發了啊 而且這樣要在Roma等四個小時啊! 那個時間沒有小孩會睡的啦 我的天啊 ><

check-in時小孩永遠滿心期待~ (左邊是去程在威尼斯check-in 右邊是回程在台灣checki-n)
Check-in後小孩不捨的跟老盃告別 我們就上路了! 到登機門一看 耶害! 是我最討厭的登機方式:要坐shuttle到飛機下再走樓梯上飛機 \_/凸
因為這種方式有小孩的不算能先登機 手忙腳亂+一堆行李還要在那邊人擠人

下shuttle如果沒辦法走在最前上樓梯 那建議就走最後 因為上飛機後大家要放行李塞住走道都要等很久 小還沒有那耐心會鬧脾氣 扛著一堆行李在那邊空等無疑是白白消耗體力 

看時機OK後請地勤幫忙抱小番茄 因為我就變身自走支架了! 所有家當我都必須扛在身上 背後一個很大後背包 左斜側背了一個超大的媽媽包 (比人家去健身房那種包包還大)  右斜也掛著隨身小包 肩膀掛台推車 一手還抱著小番茄(因為她都在這重要時刻睡著了 ><)一手還要牽阿勒 你們說有沒有超誇張! 咩啊我根本無敵! 
<==背包長這樣 165/69kg背起來整個人變得纖瘦 你們就可以想像包包有多大 XDDD

那時後非常時期腎上腺素分泌旺盛也不覺得累 好在義航是小班機不高 樓梯不長 而且我知道座位是靠後面 所以從後門樓梯上後門 馬上就到位子了~ 一小時的短程飛機根本小兒科 馬上我們抵達羅馬機場了~
一路新的事物新的體驗 阿勒跟小番茄都很興奮~
<==機場內的機場電車

但是四個小時轉機時間真的太久 而且又是在早上~中午這段小朋有精力充沛的時間 所以在機場內只要有比較大的空間我便會停下來讓他們自己玩 
還有通常搭飛機我會準備小驚喜玩具 讓他們乖一點~
隨著時間流逝 一直想搭飛機的阿勒對於我們還在機場開始不悅 甚至不想走路了!
好險小番茄仍非常興奮非常嗨 可以說在羅馬機場轉機她幾乎都要自己走喔~~

終於可以登機了~~ 我們都超開心的~~ 華航的豪華經濟艙真的超讚超大的!
本來我們只有兩個位置(小番茄不到兩歲所以幾乎免費 沒有位置) 但因為班機有空位 所以空姐幫我們跟別人換到第一排三人座 一人一位超棒的啦!

我們坐第一排所以前方空位也很多 當然我們也充分使用 XDD
不過第一排也有缺點 座位電視居然是黏在前面牆上 不是折疊放在座位旁的扶手下
這樣阿勒摸不到啊! 所以打電動的時候阿勒只能站著打 有點小遺憾
另一個我不太滿意的是娛樂系統 電影跟Emirates比起來超少的 電動也少 算是小遺憾
除此之外其他都超棒 餐點也好吃 空姐空少親切到讓我都不太好意思了~
一路上我都在等他們兩隻睡著的時候趕快補眠 無奈他們好像是說好的輪流睡!!
<==阿勒終於肯睡時換小番茄起來了 >_<
在班機就要抵達的兩個小時前 我已經精神不繼快進彌留狀態了 但此時他們兩隻精神狀況都非常好整個活力充沛
熟悉飛機了所以把機艙當自己家非常自在 也越玩越過火 在椅子上攀爬做怪動作 還站著轉頭去打擾後座的人(阿勒是聊天 小番茄是站起來對人家笑又躲下來這樣重複) 
最後他們索性就在豪華經濟艙這區的機艙裡追逐奔跑了起來(區域蠻小的) 這區都會聽到兩個小孩很吵很吵的超大笑聲 
制止也沒用我也沒力氣了 當時我好像快24小時沒睡整個人都要爆炸了 不管了! 就讓其他人在心中罵我是恐龍爸媽不管小孩吧 是笑聲應該沒有哭聲來的討人厭吧 大家一生就只見這一次面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睡了~~~~
.
雖然睡沒多久但至少有補充精力 再吃個早餐多久台北就抵達了~~~
結束了這很累的一打二行程




從台北回去回程是半夜飛機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但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台灣的晚餐比較早吃 所以晚上十點多的牛奶對小番茄來說不夠 11點多的飛機delay了半小時 小番茄又更餓了 上飛機後哭的超慘整個嘶吼

原本只要請空姐幫忙給牛奶就好了 但當天下爆雨氣流很不穩定 起飛後一個小時飛機都飛的上上下下很不穩 安全帶警示燈一直都亮著所以空姐也沒辦法離開座位 這一個小時小番茄就一直大哭 哭到一堆人一直"噓" 還有旅行團領隊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幫我逗小孩 >_< 但我怎麼安慰都沒有用 超重吃的小番茄就是肚子餓啊 

當天的豪華經濟艙被旅行團包下全滿 所以人超多 當時壓力真的很大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小朋友大吵大鬧被討厭的心情 超不好意思的 囧rz  
.
一個小時後脫離不穩定氣流 我看到空姐開始行走就跟看到救星一樣! 請她們提供溫牛奶
馬上小番茄喝了後馬上就睡著了~ 終於啊~ (喜極而泣)

但小番茄沒有阿勒那樣好睡 她睡著了如果我動得太厲害她會醒來該一下 我又得拍她幾下這樣我也睡不好 所以我心一狠就把她放在地上睡了! 😋
<==睡在地上的小番茄
但後來又覺得這樣很髒 所以讓小番茄睡我的位置 我則是很可憐的坐在地上趴在椅子上睡

回程除了第一個小時是煎熬外 其他都很順 我們三個人都睡了許久~
起床之後阿勒自己說小番茄可以跟他一起坐
一起坐就是要一起玩啊~
再打打電動玩玩電燈很快時間就過了~
雖然台北班機起飛delay半小時但居然準時抵達Roma好神奇 但義航又更改提早半小時飛導致我們轉機只剩一個小時
當時超擔心的 check-in時還請華航幫我在行李掛在Prime priority字條
因為Roma機場要進入申根檢查比較嚴 轉機又在不同航廈 我還帶兩個小孩真是急死我
但根本白擔心了 因為羅馬機場蠻小的 帶小孩可以走Family通關很快(如果沒有小孩台灣人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關) 我們抵達登機門才花了30分鐘喔 超不可思議的!
 
再來太順了我也就沒什麼特別的記憶了~~~ 
怎麼感覺寫起來頗輕鬆 但實際上明明就是累啊!

現在我根本不擔心明年搭飛機了~ 因為帶小孩搭機就像倒吃甘蔗會越來越輕鬆~ 不過下次小番茄搭飛機就要錢了 >_<

相關鏈結: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