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Paris]-1.序-沒去羅浮宮也沒去凡爾賽

今年我們利用復活節假期到Paris 其實長頸路自2008就一直說我應該去巴黎看看 但都被我否決了
因為我不是浪漫的人所以對巴黎從來沒有過幻想 只記得大家都說那裏的人不友善 地鐵很多尿位很臭 巷弄間都充滿狗大便
這樣的城市即使建築物很美我也不會想去

但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我越來越喜歡迪士尼 越來越想去那體驗卡通完美般的夢境還有刺激的遊樂設施
加上去年超級喜愛鐘樓怪人音樂劇 也想去聖母院朝聖朝聖~
因此 今年的復活節 我們終於去了巴黎! (其時跨年時就有納入考慮 但想說跨年會超冷 玩雲霄飛車應該會凍到暈了吧)
<--聖母院的標誌(尖塔)完全沒照到的合照 XD
因為沒有期待 所以也不會有失望 
而且在這短短三天之內 就有一些很幸運的事情喔~~
一、在Disneyland當天剛好是Disneyland Paris 20周年慶 從當天開始一連七天都會有20周年紀念show 超讚!
二、照巴黎鐵塔時突然碰上整點燈光秀 超漂亮我也超訝異!(因為本來照幾張就準備回家了)
三、遇上傳說中的地鐵扒手! 這其實不算幸運 但是是很特別的經驗 之後會再說 (錢沒有被偷)
<--可愛櫥窗
有了這些幸運的事 即使還有一些鳥事 例如我沒有印Disney的門票、那幾天天氣不好還下雨、旅館網路壞掉
期間我整個丟東丟西(第一天丟了假睫毛膠水、第二天就丟了剛買的地鐵兩日票、最後一天睡衣還忘記帶走) 但我對Paris印象還是很好!
而且要幫巴黎澄清 這裡路上沒有狗屎啊! (不過地鐵站中我看到兩次很大坨的大便 一次還因為太臭差點當場吐出來)
而且傳說中尿騷味很重的地鐵也不太臭 只是醜了點 (跟Roma、Milan的差不多)
巴黎人沒有傳說中的高傲反而很友善很樂於說英文 遊客不會買地鐵票時都會有人來幫忙喔!(都黑人主動幫忙)
<--Paris街頭一警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 即使不去羅浮宮跟凡爾賽宮 能參觀的景點還是很少(下面schedule中沒有粗體字代表照完相就走了)
第一天:Disneyland
第二天:Opera、蒙馬特 + 紅磨坊凱旋門 + 第五大道 
第三天:聖母院 + 附近拉丁區、萬神殿、巴黎鐵塔 
雖然景點超少但還是走到腳快廢了!! 真是超意外!
<--巴黎街頭一景
巴黎真的很漂亮 雖然只待三天 但Paris已經是我目前歐洲最喜歡的三城市之一了喔~  (另外兩座為Roma、Budapest)
哈哈 這篇文章很廢~

6 則留言:

  1. 我也想要去disneyland!!!!老公說要等以後有小孩再去較合算,但我已快是老母雞了,誰知道還下不下的了蛋,所以呢,還是哪天來撒撒嬌拐他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萍 你要趕快去! 等有小孩至少還要兩年多耶!(懷孕一年 + 小孩一歲多)

      刪除
    2. 小孩一歲多....好像也有點麻煩,因為玩的時候要輪流。

      刪除
  2. 巴黎耶!
    浪漫之地,期待有朝一日能拜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的啊 巴黎一直在那裏等著大家啊~ ;-)

      刪除
  3. Really good article. keep it up!
    Feel free to surf my weblog ... canap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