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18

第二胎產程都會比較快 嗎 + 小番茄寫真

番茄妹妹都五個半月了才有一點空閒來寫這篇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啊!

讓我們乘坐時光機到懷孕時~
懷孕時肚子大很快 但我想應該跟懷阿勒一樣36周就會出來 所以壓根沒有擔心難生的問題絲毫不忌口 任由肚子像灌風般繼續成長~
29周 (生前兩個月):
我肚子其實真的很大 但我很多沒有腰身的娃娃裝可以修飾一點 然後露出腿 所以看起來會以為肚子小 

TIP:很多人說懷孕後期手腳容易水腫 其實那是因為水分補充不夠的關係
懷孕期間因為身體需要製造羊水所以要更多的水分才行 如果水分不夠身體循環代謝變差便會水腫
我懷孕期間都很容易口渴喝非常多的水 所以手腳沒有水腫的問題 (臉除外) 但兩胎後期各有一次出門玩幾天 因為孕婦容易頻尿想說在外不方便水就喝少一點 結果當天晚上就感覺到手腳腫脹喔!
有網友說多喝紅豆水會利尿改善 也許吧 但最主要應該是多喝水的關係
 
33W的巨肚:(離生還有一個月)


雖然肚子很大但我沒有腰痠背痛的問題 到生之前幾天我仍然到處走動
12月初開始逛聖誕市集: (12月開始只穿平底鞋)
<==側面看得出很大 出動作並不是很靈活
生產前一周的肚子:(36W)
生產前三天:(臉開始腫得很嚴重)

孕期一來到37W我開始有點擔心 怎麼還沒要出來 該不會要待好待滿吧!? 我肚子沒有可以再膨脹的空間了啊! 到時候會不會難產啊!? 囧rz

12/13(37W+2)號早上11點多起床上廁所發現有大概小指頭指甲大小的咖啡色果凍狀物 我知道這就是我的落紅! 看來就是明天了! (因為第一胎是晚上六點多落紅 隔天早上11點開始有會痛的宮縮) 聽說第二胎產程會比較快 所以中午我趕快去洗澡洗頭 去年的事件不可以重演啊!
當然啊 肚子還是要紀錄一下的~
<==12/13生產當日照
當天下午四點還去幼稚園接阿勒 不過自己知道就是這幾天了 因為走幾步路肚子就硬起來 得停在路上休息一下 
.
五點半突然一陣要烙賽的痛 啊! 沒錯這就是我的陣痛了!
一開始就是15分鐘左右痛一次(想烙賽的痛) 兩個小時後縮短到大概十分鐘一次 我想說沒破水可以再等一下 是跟長頸鹿媽媽說話說到一半宮縮 我說我得坐下來不然肚子會痛 長頸鹿媽媽一聽超緊張說得去醫院了! 直接把長頸鹿call回家 這時候我google了一下 原來第二胎是陣痛有規律就要去醫院了 不用管幾分鐘了 馬上長頸鹿回家我們拿了生產包就直奔醫院去了 抵達的時候大概八點出頭
.
婦產科櫃台只問一下大概狀況就要我們在一旁等候 等了好一陣子才被安排到一間大病房測胎心音 躺在那側超久的 後來護士進來看時發現儀器鬆落只能再側一陣子 不過這時陣痛開始越來越痛 我跟護士說我上一胎進醫院不到30分鐘就生了 所以我這胎可能會很生快生 請幫我注意或盡快幫我安排內診 終於快九點內診了 

因為上一胎躺上去腳張開就直送產房所以沒有算有內診到 這次才體驗到生產前的內診 超痛! 感覺女醫生好像塞了什麼進去挖 而且好粗魯啊 結束後我們便去產房stand by 此時已經九點多了

但我的生產包其實都還在車子內 所以沒有換上準備生產的衣服 就全身脫光然後蓋上一個很像圍裙的東西 在產房的時候因為要量胎心音所以我被綁在床上 宮縮起來真的超級痛又不太能動超級不舒服 馬上我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義大利的無痛分娩是免費的喔~) 但護士們看了我的產檢資料說我沒有做過無痛test 所以無法打!? WTF!!?? 當時我真是又氣又急 還說不然我可以自己出錢嗎 但沒辦法 我這下鼠定了 我得這樣了

宮縮越來越劇烈我開始哭出來 護士出去換助產士進來stand by了 這次我選擇長頸鹿留在產房陪我 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 聽人家說生產都好幾個小時 我不能打無痛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幾個小時 >< 整個超絕望的 所以我希望長頸鹿留下給給我安全感 至少我痛起來有東西可以捏
.
漫長的大概40分鐘 我真的不行了! 我跟助產士說我要換站姿待產 站起來時突然一陣尿意 請助產士陪我去廁所她在門口等 就在脫下褲子坐下的那一moment Bo一聲我破水了!!馬上突然超級強烈的宮縮 + 烙賽便意感 超痛超痛讓我好像吸不到氧氣拼命呼吸急促 整個沒辦法思考歇斯底里了起來 在廁所裡面大喊:「破水了破水了 我想要大便 我想要大便 我現在就要大便!」 然後坐下來開始使勁用力大便 助產士也不省油的燈 衝進來說不可 硬把我從馬桶上抓起來 不知道從哪生出來的一條熱毛巾塞著我的屁股就這樣我們兩個狼狽地從廁所衝回來 (我沒有穿衣服 所以我背部整個是裸體的屁股露在外面 XD 事後回想感覺很像阿勒常常玩到一半 會突然用手塞住屁股邊跑到廁所邊喊:「大便要跑出來了」那種景象XDDD)
.
破水之後的宮縮真的超級無敵敵痛 跟破水前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破水前就痛到哭了) 我根本一直崩潰大叫、像野獸一樣吶喊 明知道這樣是白白浪費體力但真的無法克制自己 幾位助產士一直都要我冷靜 後來我抓到一個訣竅 就是宮縮時除了努力強迫自己深呼吸嘴巴吐氣外 眼睛要找一個物品定住 因為這樣心情才能冷靜一點 沒生過小孩的不會了解什麼是痛到抓狂無法控制自己的感覺啊! (我當時是一直看天花板的煙霧/火災感應器 真的有用喔 推薦!)
.
終於15分鐘後小番茄被我擠出來了! 剎那間心情整個轉成微笑蕩漾 第一個念頭閃過就是:太好了~ 我不用再生 以後不用體驗這種痛苦了~ :D 小孩出來後可以感覺換胎盤和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一直咕嚕滑出來 那感覺真的就是爽! 小番茄有3.7kg算大隻 生麼快又沒有打無痛我應該很猛~ :D 
.
助產士仍把小孩放我肚子上 雖然我還是表達不想要 但這助產士比較強勢 我沒得選~ XD

事後問長頸鹿我剛剛有沒有亂叫的很可怕 有沒有知道當媽媽多麼偉大
他居然蠻冷淡的說:我以為會更激動一點 囧rz

剛出生的小番茄真的很醜 臉上很多紅線是被自己抓傷的 
<==隔天照
真的不是太討喜的臉 XDD
不過母愛是偉大的 雖然理性知道小番茄臉蛋不討喜 (<-- font=""> 但小小隻感覺真的很可愛 很想要抱著她、保護她
<==很像助選員 XD
住院這幾天阿勒每天都來醫院看我 因為這是他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我跟他晚上分開 沒有互道晚安
長頸鹿說他這幾天在家裡乖乖 每天都在等媽媽回家
<==見到媽媽很高興的阿勒
可能阿勒沒有來過這病房所以竟然有點拘謹 這情況讓剛生產完還很敏感的我擔心他會不會以為我有妹妹就忽略他 自己在醫院想想還差點哭出來 然後很想要趕快出院回家抱阿勒
 
補張義大利病房的照片 因為都是免費的所以就普通 但頗舒適~ 兩人房共用一廁所
要洗澡的話同樓層有產婦專用洗澡的浴室 (當然我沒去過)
<==母嬰同房

當時我第一天隔壁床沒有人喔 超讚的!
第二天室友來了 之所以第一天隔壁沒人因為這室友生了10個小時 還是12我都忘了
一開始她選擇不打無痛 後來生太久她幾乎沒有力氣快不行了 最後一小時們醫生/助產士們決定如果在生不出來就要剖腹 好險最後母子均安 
她說因為生產時的各種輔助工具她下體都快爛了 住院期間還不時有護士們來檢差她的傷口 真的超慘的 她其實蠻堅強的 是等到某天她媽媽來看她時她才大哭了起來

住院中每天都要填單子選擇隔天的早、午、晚餐要吃什麼 自己搭配 (但都大同小異 很清淡)

<==某天的午餐 那碗湯裡面有義大利麵
義大利生產完照裡要住三天(含生產當天) 我生完小番茄時已經是晚上十點 當時還有兩個媽媽在生而且好像是感覺快生出來 所以醫院們安排等其他兩隻也都出生後一起帶去洗澡 一
等等到凌晨快一點其他媽媽才收工 所以我住院的第一天就沒了 囧rz 

實際住了兩天半星期六早上被提醒(告知)今天要出院整個措手不及! 本來很想回家就變得很想再多住一天了 XDD

回家當天阿勒整個不睡午覺一直要等媽媽回家 💖💗💓
而且我們還在路上 阿勒就迫不及待要長頸鹿媽媽幫忙打電話他來跟我說話 他抱怨爸爸把他留在家裡 他也想要去醫院接媽媽~ 阿木整個感覺超甜蜜的!!

阿勒喜歡妹妹 看到這一幕滿滿的溫馨高興~


而且好在阿勒已經夠大了 沒有什麼吃醋的狀況發生 但更常討抱 
小蕃前剛回來的那一段日子阿勒甚至要坐在媽媽的懷裡吃晚餐 當然這些我都會盡量滿足他的~

剛出生的小番茄蠻像阿勒 畢竟是同個工廠製造的啊~ (上面小番茄 下面阿勒)
<==0M
小孩子出生後時間真的都過得飛快 就讓我們來回味一下照片~
小番茄十天照: (仍一臉猴樣)

一個月:

 兩個月 皮開始澎起來了:
 兩個月半: 開始有女生樣子了~
 三個月: 開始發現小番茄好像蠻胖的 有霸氣 但她幾乎喝我的母奶喔 第二胎母乳之路很順 從沒有塞奶過 (擠出來瓶餵)
四個月: 不同角度照起來好不像

也因為天氣開始熱了穿短袖 才發現小番茄真的很胖 阿姨說壯的跟小泰山一樣 XDD

五個月:
 已經修過一次頭毛的小番茄頭髮還是長太快 所以有沒有梳頭差別很大 XDD
最後再貼幾張阿勒跟小番茄玩樂的照片
以後也要這樣一起聊學校的事情喔~~
<==阿勒喜歡把妹妹逗笑的成就感~

寫到最後有點離題 變成小番茄的寫真集了 :P
總之雖然我第二胎沒有到院30分鐘後就生了 但第二胎產兆出來後到生產的時間真的比較短也比較急 懷第二胎的一定要注意!

PS.之所以沒辦法打無痛 是在產程後期大概37, 38周要做無痛測試 測試你體質是否可以打無痛 會不會有排斥過敏等不適的現象 我第一胎因為36周就出來了所以沒有做到此測試
而這測試一般都只有第一胎做 所以第二胎的時候我的婦產科醫生沒有要求我做。。。。

相關閱讀:
超級順產 - 到院30分鐘產出~

1 則留言:

  1. 辛苦了~
    未出生的肚子真的很大@@覺得你好強,有懷孕跟沒懷孕還是一樣,沒有像其他人顧忌許多。
    妹妹很像哥哥,很可愛!恭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