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8

小蕃茄、阿勒溫馨受洗~ 

趁今年結束前趕快再寫一篇~
要記錄的是小番茄跟阿勒的受洗~ 當然很多細節都早已經忘光光 重點是PO照片啊~

小蕃茄今年受洗 我們走的是溫馨小而美場景~ 當時小蕃茄約七個月大~
是不是好可愛啊~~ 穿的也很可愛喔~ 髮圈也是~ 都素阿木挑的喔~ (廢話啊)
當天阿勒當任神父小助手~
 阿木真是胖到爆炸了  >< 
小蕃茄好可愛像娃娃~
洋娃娃也是有NG的時候~
<==阿勒好像累了
儀式重點:淋聖水
淋下去其實小蕃茄很平靜~
最後都要上台排排站
長頸鹿哥哥很厲害(左一) 阿勒這麼重還是可以很像很輕鬆的抱起~
<==小蕃茄其實有點重 阿木歲然胖但力氣沒有很大 快吃不消了
好險小蕃茄是可愛娃娃大家都要抱一下:
<==阿木喊著:有沒有人要來抱啊~
出了教堂就是重頭戲:吃~
餐廳我選的 餐廳很大有很多廳 因為每年FC餐會都在這裡 我覺得這裡很溫馨 戶外一整片綠還有遊樂設施小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玩~
 還有一間小電動間:
當天還有其他小朋友 這超重要的 不然阿勒會無聊~
一開始是在戶外吃前菜:
受洗一般都只會邀請近親 所以長頸鹿朋友只約一位 也就是台柱~
我在當地沒有親戚 所以當然約了幾位朋友~
當天還有才生不到幾天的小表弟來捧場喔
餐廳就不贅敘 就是聊天聊天吃吃吃吃 沒有照太多照片 但因為怕餐廳熱 所以幫小蕃茄換裝~
頭髮綁這樣有沒有像壽司師傅~ 哈~
兩位年輕辣阿麼 + 兩位可愛小孩~ 疑 小蕃茄明明穿的是砰砰裙啊 這兩張照片根本看不出來啊~ XD
下面這幾張終於有看出來穿裙子了吧:
據說受洗蛋糕也是重點~ 大家都說一定要照的
合影~ 小蕃茄睡著阿木最輕鬆了!
 
話說是很溫馨的一場聚會 聚會回來都會覺得整個心都好溫暖好開心~

另外要提的是當天下午三點多開始下了毛毛雨 大家也都陸續散會 四點初回到家不到五分鐘雨勢轉強到變超強 之後整個狂風暴雨不停根本就是像颱風! 很多地方災情不斷 下面這棵大樹也這樣被連根吹倒有夠誇張的!  好險我們這邊大家都平安~!


 ★   ★   ★   ★   ★   ★ 
寫到小蕃茄的當然阿勒的也要寫一下

阿勒受洗是他一歲又一個月的胖嘟嘟時期~(2015/4月) 
老爸也搶著要跟小主角拍一張: (當時鬍子也太長了吧!)
前一天的定裝照: 
後來才知道受洗在義大利很重要 衣服也是 所以一般衣服都不可以透露 要當天才給大家surprised 但我外國人哪知道這個 前一天就PO在FB然後親戚都看光光。。。。
那時候好可愛 才剛會走沒多久~
可憐要討抱:
無辜眼神啊!!
為什麼阿勒看起來好可憐好憔悴呢? 讓我一一道來~
在受洗一開始的彌撒阿勒睡得很熟
等到最重要一刻要淋聖水時阿勒也還在睡
然後神父把聖水淋到阿勒頭上那刻 當然阿勒就被驚醒大哭了!!
.
.
.
.
.
.
.
.
超感謝朋友拍到這麼有紀念意義的一刻!! XDD
長頸鹿媽媽心疼小心翼翼地擦拭~
受洗儀式後半段 大家都要上台圍成一圈圈
為大家謀福利 當時的台柱:
受洗結束排排站:
 跟朋友合照:
 
當時小可愛真的名符其實!
 受洗完畢當然轉戰餐廳 跟大家去吃飯好處就是都會有人要抱小孩 阿木變得輕鬆~

後來阿勒愛睏 只要媽媽~ (超可愛的啦! 這動作跟小蕃茄一模一樣啊!)
 沒多久就睡了~ 讚!!!

阿勒睡了 我們當然也就輕鬆了~ :D
 
因為大家都說受洗的蛋糕很重要都要拍照片 所以阿木也入境隨俗照一張
但根本不是我選的我也沒有吃 但聽朋友說蠻好吃的喔~~~
 受洗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來說只是一場聚會 但對於虔誠的天主教來說非常重要
我還記得當時小可愛受洗當天 她奶奶還開心到哭了

當年我主動提說要幫阿勒受洗 長頸鹿媽媽也超高興 才說出她一直偷偷擔心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所以不想幫阿勒受洗

小朋友受洗除了是入天主教外 還要幫小朋友找教父或教母 如果萬一小朋友父母都雙亡的話 教父教母就要擔任起父母的責任 (沒有法律硬性規定 是道德義務) 當時教父長頸鹿是選定他表哥 然後由身為神父的長頸鹿哥哥幫忙主持

但長頸鹿哥哥說不! 說他沒辦法主持 因為表哥未婚生子不可以擔任教父 但其實是因為他實在太喜歡太疼阿勒所以他想要當教父 XD 當然後來教父他當 我們找我們這城市的神父來幫忙受洗 ;-)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