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9

2018 復活節Salzburg (薩爾斯堡)雜記- 小番茄3M第一次旅行


再一個月就快要復活節了 在義大利這天主教國家是非常重要的節日 加上好天氣 我們通常都會出遊
去年小番茄這時候也滿三個月了 因為我們已不是新手父母 加上小番茄真是非常天使 所以我們在她三個月多就開始了她的第一趟長程旅途:奧地利的Salzburg
<==網路照片
這趟旅遊是我吵的要的 地點也是我選的 因為我真的喜歡Salzburg 雖然前幾年去好多天都下雨(都沒下雪好掃興)但我發現我真喜歡這小城市 這個莫札特的故鄉 遠遠的比維也納可愛很多很多~
重點是這城市有很多城堡 阿勒四歲時非常迷在城堡上的噴火龍 剛好可以去看大城堡一探究竟 市中心還有一個很大又有趣的科學館 連我都喜歡喔~ 城市外緣還有非常有氣勢的Hohenwerfen 當年遊記
另外超級重點還有個淘氣的噴水池花園城堡 我超想超想帶阿勒去看的!!(真善美的花園城堡我們沒去過)
<=淘氣噴水池花園 處處是機關
PS. WIKI上說Salzburg是現今奧地利管轄地域內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喔~ 但我對神聖羅馬帝國歷史一問三不知 畢竟不是真正的羅馬帝國啊~ 神聖羅馬帝國版圖是在德奧~

路途說長不常說短不短 開車要五小時
我們早上就出發 開車一兩個小時後剛好小番茄會起床喝奶 也就是我們的吃午餐時間 找餐廳果腹+餵奶+稍作休息再繼續上路~
路上穿過阿爾卑斯山
呼~ 終於抵達了~ 

因為有帶小朋友+小寶寶 所以我們住在市中心! 對於有帶小孩出遊的人超重要的啊!
我們就住在城堡的下面 超近的! 第一天晚上回旅館的路上阿勒看見大大的薩爾斯堡要塞高高掛在峭壁上就忍不住讚嘆的「哇!」了起來~
就是要這聲哇~ 阿木帶阿勒出門等的就是他滿意驚喜的神情啊!!
喜歡城堡的阿勒很喜歡這裡~
住市中心的好處是景點都可以用徒步走的 不然公車也只要一兩站
下面這是主教堂廣場 就在我們旅館巷子尾~
不要看下面照片不是很精彩 廣場上很熱鬧喔 也有很多小攤販可以買~

主教堂廣場空拍圖:

廣場中有個大噴水池頗好看

<==阿勒不肯轉過來照像
請好心路人幫我們拍結果拍這樣:

上方城堡沒有照到就算了 噴水池東缺一點西缺一點 城堡也沒有照到 >_< 

不過算了 就算是景拍得好也沒用 阿勒鬧脾氣臉不肯轉過來 囧rz

再繼續走完一條巷子會來到一個小廣場 有一間幫人家拍成約19世紀照片的像館喔~
幾年前我們去有拍 現在再拍一次 現在改成單色跟黑白都有~ 我覺得蠻特別的 建議可以嘗試一下~

小廣場旁邊就是要上薩爾斯堡要塞的纜車了~

阿勒充滿期待~

纜車上的景色:讚!
市中心~
郊區~
薩爾斯堡要塞非常的大 建造於1077年是中歐現存最大的要塞 (完成於幾年沒看到資料)
下面照片左下有沒有看到一堆長長的樓梯 當時一抵達推著推車的我看到那排樓梯腳都軟了!

不過長頸鹿還是希望我可以一起進去 所以先帶阿勒上去要阿勒座著不可以離開 (<==除非沒辦法不然不建議) 再下來跟我一起合力搬推車

薩爾斯堡要塞裡面就是一個城市


突然阿勒看到一個很像金字塔的東西 衝超快超俐落的爬了上去 我當然也順勢的拍了幾張照片

然後問題來了 怎麼下來 阿勒急到都快哭了 XDD 
但老盃不肯也沒辦法去抱他下來 只能教他一步步爬下~


市中心一景:

<==現在不喜歡照像的阿勒

我們有一天傍晚遇到下暴雨 連撐雨傘都沒用的那種喔 
那時候才發現Salzburg這城市幾乎沒有騎樓超誇張的啦!!!我們一開始躲在沒有營業的露天BAR裡 但棚子還是會漏水 趁雨小一點跑去拱門躲雨 前前後後加起來超過一小時 有點難忘
下完雨後我在市中心某廣場上看到有一個大的排水溝 還有一個大洞喔! 這大洞大小兩個成人跳進去都沒問題 感覺好恐怖


有沒有網友問 上面照片都沒有小番茄啊 小番茄真的有去嗎?
有啦有啦 但因為才三個月只有要喝奶會醒來 喝完奶就又睡了 所以一直都躺在推車裡 外出的照片幾乎沒有她 囧
旅館裡的小番茄:

那時候真心覺得小番茄是一個機器人 只要定時給她補充奶她就會自己乖乖長大

旅館一景:

旅館:Chiemseegasse 1 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chiemseegasse-1.en-gb.html
有張雙人床 + 沙發床 + 嬰兒床 

這算是公寓所以有帶廚房 每天我們都在旅館吃完午餐才出門 自己煮好吃又便宜~ :D

旅館因為是在市中心所以不算便宜 125EUR一晚 (NT.4500) 長頸鹿不是很滿意 但我蠻滿意的也很慶幸住了她 因為地點真是太重要了啊! 主要景點用走的都可以到 附近也一堆餐廳吃完就散步回旅館躺 超幸福~

最後附上幾張用餐照~




哈哈 那時候的小番茄是小胖妹時期~ XDD

話說因為我的行李箱上面有貼阿勒的名字 所以阿勒一直認為那是他的行李箱 他有權利也有義務要推 一下車就馬上推走
一開始是還好 但我們住在市中心徒步區都是石板路 馬上就遇到阻力根本推不動了 固執阿勒不要我們的幫忙拼命推還是沒辦法 蹲下來研究看是哪裡卡住還是無解 最後終於爆氣超好笑的 XDD


因為是雜記不是遊記這篇就這樣了~
真心推薦Salzburg這城市:不僅有歷史有文化 市中心的街道還很多可愛商店可以逛 (but這次我一張這種照都沒拍) 因為因為是觀光重點城市 非常建議辦Salzburg卡 交通跟很多觀光景點都免費 超省的!
而且因為不是大家都知道可以辦這種卡 所以景點都有一般門票入口跟Salzburg卡入口 Salzburg卡入口幾乎都不用排隊喔~


話說這個月在跟長頸鹿討論復活節要去哪裡 我脫口說了我們去年去Salzburg他竟然露出很輕蔑的笑 再搖搖頭對我說:怎麼可能去年 如果是去年小番茄就有去了也!
我:..............................  (她真的有去啊)
超誇張的 一個親爸爸做成這樣啦! 好險現在長頸鹿很愛小番茄了~ 💓💝💟💖 

0 comment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