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0

好漂亮的Villa Contarini~


上周我們去參觀Villa Contarini~ (Villa就是別墅的意思)
Villa Contarini是veneto地區有名的villa之一~ 
十六世紀的貴族Paolo和Francesco Contarini開始建造 十七世紀再由Marco Contarini擴建

下面全景照片取自網路 pic1
整個建築一看就知道是奢華的巴洛克風格~ 


仔細看可以發現 建築物四周有像小河的渠道環繞:




不過一抵達 我們發現這裡有跳蚤市場 長頸鹿跟室友的男朋友通通都被吸引了!


有哪個攤位這麼厲害可以吸引兩個大男生而不吸引偶這個愛買的傢伙~???
是一個賣一些歷史古物的攤位啦~ 賣的是一些戰士的勳章、戰爭的軍帽、將軍的外套、歷史書籍等等

室友男友是歷史系畢業 長頸鹿對歷史也很有興趣 難怪他們倆在這攤位看超久~ 
整個跳蚤市場實在是太大了 我們就只逛兩三個攤位 就往Villa大門前進了了~


 Villa建築物是ㄇ字型 實在是太大了 
偶相機沒有廣角功能 照不下。。。。 下面三張照片是都相連的喔 
<--主建築物大廳
<--大廳的的右邊建築物
上面這張是建築物右邊 最上面都有雕像 但是左邊那邊雕像都被搬光光了 一尊都不剩說!
<--再更右邊 (ㄇ字的兩腳)
Villa窗戶的雕花 是水果喔~ 玻璃也有花紋喔~ 
那個花紋我熊熊一看 以為破掉了 



門票一人3.5 euro 還有專門導覽~ (雖然偶都聽不懂... )
 可愛獅子~

Villa裡面當然是金光閃閃 因為裡面不能照像 所以下面照片都找自這裡



金光閃閃的建築誤裝飾已經看過太多 但是整個Villa還是有讓我震驚的地方喔
印象最深刻的有三處:
第一處:Sala della CHITARRA ROVESCIATA (反轉的吉他)
一進villa抵達的就是這"反轉的吉他"大廳(請見下圖) 他是個音樂廳 
 
挑高大廳其實沒什麼特別 請在看下圖左邊 是同個大廳 注意看 他屋頂上有個洞喔~! 

ff
至於上圖右邊照片 就是二樓的照片 也就是那個洞通到上面的景色
<--有打光看起來比較漂亮

音樂家在樓上演奏 音樂透過特別的天花版可以反射進一樓大廳
這樣樓下觀眾席的聽眾 就可以聽到很完美的音樂了~

<--二樓木製天花板特寫

第二處叫Scala dei GIGANTI 大階梯
其實這樓梯不會很大 但是整個樓梯跟樓梯間通通都是滿滿的濕壁畫
這些壁畫主要是讓我們不要忘記音樂的藝術

網路上只找的到下面這張照片 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樓梯底部的畫沒有照到

這個樓梯小小的 但是充滿大量顏色鮮豔的濕壁畫 所以視覺衝擊性真是超高!
而且整個底色是綠色的喔! 真的很特別~

第三處:Salla delle conchiglie (貝殼房)

下面這個廳乍看之下不怎麼特別 看是他所有馬賽克的裝飾都是用貝殼拼出來的喔!
深淺不一的顏色 依照不同種類形狀的貝殼拼湊出各種圖形

下面是隨便一處特寫

整個貝殼房很長 雖然沒有華麗裝飾 但是這種貝殼拼裝的馬賽克對我來說超特別!

出了villa 我們剛好遇上很特別的外拍喔!
這就是17、18世紀時貴族們的穿著啊~!


當時女貴族們的興趣 應該就是聊天話八卦吧~
<--仔細看 有貴族拿相機拍照耶~ 
<--雖然我們不是貴族 但是我們也要拍照~
反正今天素很不錯的參觀~ 偶很滿意~ 

賀啊~ 來鄧~


相關閱讀: 
Villa dei Vescovi + Praglia修道院ㄧ暼

5 則留言:

  1. 每次都覺得你跟長頸鹿看起來很登對呢!

    好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啊,光是看網站上面的照片就覺得很壯觀了!不過...什麼是「濕壁畫」?壁畫都還是「濕」的嗎?還是濕氣太重壁畫變得有點潮濕了?還是很鹹「濕」的壁畫?XD

    要是我大概也會忘記我是來逛Villa的,因為我也熱愛跳蚤市場啊!

    回覆刪除
  2. 換地方以後你寫的好勤喔 看了這篇後我更確定我對華麗精緻的要死的巴洛克風格沒興趣了 XD

    回覆刪除
  3. To Lily,
    哈哈~ 濕壁畫是畫家在作畫時 先將牆壁的一小塊圖上碳酸鈣 在還沒乾掉時趕緊作畫在那範圍上 等到碳酸鈣乾了 顏色就比較不會脫落了喔 而且因為乾掉就不能再補顏色 所以難度頗高 

    文藝復興時有些畫家就很瞧不起油畫 因為油畫是永遠可以再疊顏色上去 可以一直修改 相對難度就比較低~

    To夢ㄆㄨㄣ:
    聽你這樣一說 我發現有關建築物的"外觀" 我也是比較喜歡比較樸素可愛的耶~!

    回覆刪除
  4. 你腿好細喔!真想跟你一樣啊~~~
    你很久沒更新囉你!

    回覆刪除
  5. To 婷婷:
    你素看錯篇了啊 幾乎兩三天就更發新文耶!
    首頁在這裡啊 http://hipper-itw.blogspot.com/
    你一定素加錯我的最愛了 太讓我傷心了 XD

    回覆刪除